未来手机报警应用或将成家庭安防主流
2013/12/11 10:32   工控网      关键字:家庭安防,民用监控,手机报警      浏览量:
根据分析公司ihs最近的研究报告,超过3亿的智能家居网关节点将在未来五年实现。家庭监控市场爆发增长,未来手机监控应用或将成家庭安防主流。

智能家居是一种形成网络的功能相互连接的智能设备,实现了家庭自动化、远程家庭控制、家居系统互动,具有如家庭安全、能源管理、舒适和便利的功能。根据分析公司ihs最近的研究报告,超过3亿的智能家居网关节点将在未来五年实现。家庭监控市场爆发增长,未来手机监控应用或将成家庭安防主流。

家庭安防监控优势显著

实现家居智能化的核心装置是智能家居控制器。由于国内对智能家居控制器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目前智能家居控制器有多种不同的名称,如家庭控制器、住宅智能化终端等。不论采用何种名称,其实质都是通过总线技术将家庭中各种与信息相关的通信设备、家用电器以及家用安防装置连接到一个家居智能化系统上,进行集中或异地的监视,控制和家庭事务性管理,并保持这些家庭设施与住宅环境的和谐,一般的智能家居控制器都提供三大功能:家庭安防监控,信息服务和家电设备智能摈控制。

安全舒适的家居环境是实现家居智能化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因而家庭安防监控是智能家居控制器的一个基本功能。一个完善的安防监控系统由智能家居控制器,探测传感器以及小区行业部门的监控中心组成。

家居安防监控系统能够实现防盗报警、消防报警、气体泄露报警和紧急求助报警等功能。这些功能主要是靠安装在住宅周界和住宅内部各处的探测传感器将信号进行采集。由智能家居控制器进行智能判别,如果发现异常情况,则发出声光报警,同时将报警信号通过网络传送到小区监控中心。

家庭监控市场爆发式增长

在全球智能监控市场中,中国的发展格外引人瞩目,据imsresearch估算,中国视频监控市场的价值在2009年就已超过14亿美元,并以20.2%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估计在2014年市值将达到35亿美元,成为智能监控产业最重要的市场。

据idc研究显示,推动中国内地智能监控市场的动力,主要在于政府对基础设施和公共安全项目的投资。尤其是北京奥运及各省“平安城市”项目的建设,不但让智能监控市场的发展,从单一市场进一步扩大到区域及行业需求的领域,而且连带也带来市场教育及推广的效果,预计在未来5年内,机场、港口、铁路以及教育领域,都将成为增长最迅速的部分。

此外,智能监控的主要市场,过去主要是以银行、证劵机构、公安系统等行业为主,但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逐渐增强,智能监控系统市场已不再只是局限在特殊的行业。很多人开始在家中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保障自己的财产和生命安全,由此催生出一个庞大的家庭监控市场,很多安防监控产品也开始进入普通家庭中。

但目前家庭安防产品的主力市场,仍是以欧美等已开发国家为主,家用、行业及公共智能监控市场,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至于开发中国家的市场方面,家用监控市场还在刚刚起步的阶段,但由于安防产品在保护家庭安全、预防犯罪方面,有相当大的效益价值,个人使用者其实对家庭安防产品,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

加上因为网络应用的普及,以及安防及电信运营商的介入,智能监控在家用市场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而3g无线监控技术的出现,更为智能监控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产品及服务费用若能持续下降,配合政府补贴政策及教育推广,家用智能监控市场,可望成为新兴市场,并在未来几年中呈显着增长态势。

手机监控报警将大展身手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国大众家庭的安防意识也逐步加强。在治安形势依然严峻的现阶段,如何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这对高科技智能安防、智能安防防盗系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对家庭安防报警系统而言,简便、安全、智能等功能是发展方向,智能安防报警系统在市场中备受青睐。

智能安防系统因为其技术水平要求高,所以其价格也是较为昂贵,让不少家庭望而兴叹。正因为此,不少企业开始着手开发新的民用领域智能安防系统。相对于其他的系统,手机视频监控报警系统价格比较低廉。

手机视频监控是通过用户的手机随时随地来观看远程监控点的视频。整套系统基于互联网而运行。目前手机视频监控有两种模式,一种是通过在安置在特定地点的监控摄像机拍摄,并将拍摄的视频画面经过视频服务器压缩处理后上传至互联网,再通过网络传输到监控中心的视频监控服务器,然后使用手机上网的方式,登陆到视频监控服务器,获得监控资源列表,最后选择所要观看的监控视频。一种是点对点的直接连接。就是手机直接登录到网络摄像机或dvr/dvs,直接读取网络摄像机的音视频频,然后在手机端进行音视频的处理。

当用户进入到监控画面后,能够控制远端的云台,调整拍摄角度,监测主要区域情况,并对摄像机进行远程设置等。本次以凯特手机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即点对点模式来为例。当被监控区域有异常情况时,服务器主机会启动录像,每隔3秒抓拍图片一张,并发送信息到指定的手机。随着3g网络的发展,手机视频监控报警系统也将在家居安防领域大展身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