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物联网的发展带给通信领域链条企业何种信号
2013/9/4 13:49: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物联网的发展      浏览量:
物联网这一概念的提出始于1999年,是基于互联网、射频识别等技术来构造一个实现物品信息实时共享的实物互联网,即“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如今,物联网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概念,现在物联网应用已涉及领域涵盖了交通、电力、水利、医疗、家居等众多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下“智慧城市”是全球城市发展的指引方向,提及“智慧城市”必谈“智能化”,提及“智能化”必谈“物联网”,可见“物联网”在智慧城市发展的重要性。物联网这一概念的提出始于1999年,是基于互联网、射频识别等技术来构造一个实现物品信息实时共享的实物互联网,即“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如今,物联网不再是简简单单的一个概念,现在物联网应用已涉及领域涵盖了交通、电力、水利、医疗、家居等众多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从技术层面分析,随着物联网技术产业的急剧发展,有专家预测物联网发展前景将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传统IT领域。物联网的建立对各项基础技术要求非常庞大,也会对未来信息产业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支撑物联网技术简单概括起来是由:通讯系统、计算系统、控制系统、感知系统和大数据这几主要方面来实现的。其实,在这五大支撑物联网技术体系内,对一些早期从事该领域技术的专业公司或行业人士而言,有些技术并不新鲜,在物联网概念提出之前,一些技术很早地就悄然应用于各各行业领域中了。通信系统作为物联网技术支撑之一也不例外,业内领先的多媒体融合通信解决方案专家捷思锐科技,最早推出的无线宽带集群技术和产品,很早就服务于智能交通、智能电网、公共应急等行业领域,帮助行业用户在多媒体融合、指挥调度或是日常办公实现了多终端的互联互通了。

  从政策层面“浅”看,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已经明确提出,发展宽带融合安全的下一代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来推进物联网的应用。相信将来物联网将会是一个大的融合各种终端应用与服务的庞大系统,必将给社会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总言之,在市场发展趋势加上国家政策引导和投入的大好环境和背景下,无疑给从事物联网通信产业链条的企业来说是个有利信号,必定给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