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门禁出租屋市场渐呈群雄逐鹿之势
2012/9/13 09:59   天安网      关键字:视频门禁      浏览量:
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作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创新模式,得到了公安部和中央政法部门的认可。目前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已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推广,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实现全覆盖。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推广只用了三年时间。视频门禁出租屋也催热了平安出租屋市场,锻炼了一支可决战埠外市场的承建商。

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作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创新模式,得到了公安部和中央政法部门的认可。目前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已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推广,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实现全覆盖。深圳出租屋视频门禁推广只用了三年时间。视频门禁出租屋也催热了平安出租屋市场,锻炼了一支可决战埠外市场的承建商。

2011年,深圳市宝安区在城中村出租屋推广安装两万套以上视频门禁报警系统,目前这个数字还在递增。今年年初,深圳市龙岗区制定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五层以上城中村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安装任务。据了解,南山区也紧锣密鼓地在城中村出租屋推广该系统,深圳中心城区的罗湖、福田区部分城中村出租屋也在推广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以下简称:视频门禁出租屋)。

自2009年6月,深圳市公安局创新出租屋和流动人员管理模式,制定颁布了《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技术规范》,在城中村出租屋等场所推广建设具有门禁、视频监控和报警等功能的视频门禁出租屋。从最初的示范试点到在深圳市各区大范围内大行其道,视频门禁出租屋得到了更广泛地推广,只花了三年时间。

深圳出租屋力争2013年实现视频门禁全覆盖

从2009年开始试点示范到今年深圳市城中村视频门禁出租屋建设遍地开花,三年内,深圳市各市辖行政区在推广视频门禁出租屋建设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其中,宝安区和龙岗区成绩斐然,领跑全市视频门禁出租屋建设。

据今年6月份召开的深圳市召开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传达的信息,深圳超过三层或者租住人员超30人的住宅楼今年必须统一规范安装视频门禁监控系统,年底前50%符合条件楼栋要安装完毕,明年上半年达到全面覆盖。

深圳视频门禁出租屋宝安龙岗领衔

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建设是深圳市创新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安机关构建治安立体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9年8月,公安部与中央综治委在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开始试点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工程,正式拉开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建设的大幕。上木古试点取得成功后,深圳六个市辖行政区(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宝安区、龙岗区)陆续根据《深圳市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技术规范》积极进行试点推广。

其中,龙岗区和宝安区在这项工作上走在深圳市前列。

2011年,宝安区将“推广安装两万套以上视频门禁系统”列入宝安区“十件民生实事”之列,予以全面推广。据今年1月份的数据统计,宝安区在去年已完成21075套视频门禁报警系统的建设工作,完成率达到105.38%,超额完成任务。

龙岗区在推广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工作上也不遗余力。2010年7月,龙岗区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门禁办)颁布《龙岗区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技术规范》,在各街道、社区推广安装出租屋视频门禁报警系统。

1 [2] [3] [4] [5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