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多地再掀抢房潮 安防又添新商机
2012/6/25 9:21:00   千家网      关键字:抢房潮,安防,商机      浏览量:
大型商业中心,作为集住宅、写字楼和综合性商场于一身的建筑群体,在给房地产投资者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的同时,意味着将为安防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由于多元化的商业中心人流密度非常高,进出人员复杂,使安全和管理问题日益突出,这势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降息、贷款利率打折等利好信息的陆续发布,杭州、深圳、上海、南京等几个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再度出现住房抢购潮,打破了被称为楼市“淡季”的6月市场局面。

    据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统计显示,5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环比增长16.37%;成交额环比增长19.12%。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成交量环比4月分别上涨36%、22%、52%和38%。杭州、深圳等地刚开盘的楼盘甚至引来了百余位彻夜排队购房者,有购房者坦言市场热度似乎重回2009年。6月18日,广州两幅商业金融业用地,吸引了数家房企争夺。最后龙头开发商万科则以3.8亿拿下其中一块地,溢价率24.5%;而地产巨头恒大以13.22亿元拍得广州市中心一块商业用地,这一远超市场预期的价格,将广州地王价格刷新提升近一倍。

    房地产界近期如此大的动作,难免引发人们对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广泛猜测。

    业内有人士发出声音:“房地产市场将重新走向上坡路”。对于安防行业来说,这是个好兆头。随着人们对居家安全、智能化的要求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与安防行业的融合程度进一步加深,安防产品在新居民社区的运用已经到了无处不在的底部。房地产项目对安防新产品的应用以及旧设施的更新换代都是刺激安防市场需求的增长点,这一点在楼宇对讲、出入口控制、智能家居以及监控、报警领域表现得更为明显。作为安防产品主要的应用市场之一,房地产市场最近出现的一系列交易量和交易价格的上涨和土地市场愈发趋热即将会对安防市场需求造成影响,尤其对监控报警市场、楼宇对讲以及智能家居。

    目前,企业合作模式也在安防行业与房地产行业间渐渐盛行。有很多安防企业与房地产企业通过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助力地产界的安防科技应用。这样的安防企业的产品特点是在地产项目规划之初就要切入,因而受到房地产市场影响的就更直接。

    安防行业与商业金融业

    而对于此次的龙头地产企业高溢价夺地行为,也有包括中原地产在内的业内专家提醒,“由于恒大此次夺得的地块属商业金融用地,并非住宅用地。”安防在房地产上的商机似乎仅有民用安防?

    其实,大型商业中心,作为集住宅、写字楼和综合性商场于一身的建筑群体,在给房地产投资者带来了无限的商机的同时,意味着将为安防带来更多的利润空间。由于多元化的商业中心人流密度非常高,进出人员复杂,使安全和管理问题日益突出,这势必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这些现代化的商业中心,需要设置多层次、立体化的安保系统:进出权限管理的门禁系统,作为物业管理人员“眼睛”的视频监控系统,预防盗窃事件的入侵报警系统,大范围,多用途的公共广播及紧急疏散系统,预防火灾损失的消防报警系统,等等。对于任何一个成功的商业综合地产项目,都需要经过精心设计和部署。

    总而言之,监控、防盗、楼宇对讲、门禁一卡通、停车场等安防行业与房地产有着相生相依的关系,无论是住宅用地,还是商业金融用地。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