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液晶拼接优势显著 DLP与等离子无可取代
2012/5/16 8:57:00   投影时代      关键字:液晶拼接,DLP      浏览量:
液晶拼接墙,以其优异的性能,合理的价格在国内外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其高达5~8万小时的使用寿命,系统稳定,维护成本用低,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大屏显示系统。

液晶拼接墙,以其优异的性能,合理的价格在国内外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其高达5~8万小时的使用寿命,系统稳定,维护成本用低,是目前最具性价比的大屏显示系统。

液晶拼接墙具有很大的组合空间:既可以采用小屏拼接、也可以采用大屏拼接;既可以一对一单屏拼接,也可以一对M×N整屏拼接;还可以大小屏混合拼装。可以根据客户对液晶拼接墙系统提出的系统规模和应用要求,按照系统的使用环境,选择合适的产品和拼接方式,设计具体实施方案,满足系统的应用需求。

大家知道,屏幕拼接墙除了要实现整屏大屏幕显示,也要实现多路小屏幕显示。例如某一交通监控中心的拼接幕墙,更多的时候要求实现同时观看到所有监控点的画面,当某一监控点出现异常情况,可以迅速放大至全屏供监控中心所有人同时观看。这就要求在实际运用中,拼接幕墙在大画面和小画面均应该达到良好的显示效果。

DLP背投和PDP等离子拼接墙,其单元大小尺寸较大,有的可达100寸甚至150寸,这固然在显示大画面时某种程序减少拼接缝,但由于其分辨率较低,如果使用画面分割器,达到显示多路画面的目的,其效果很不理想,而且由于增加了设备,对系统的成本和稳定性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其结果是DLP拼接幕墙只能用于显示一幅大画面,而众多的监控点小画面还是需要采用液晶监视器或者其他监视器进行显示,信号切换频繁,效果很不理想。

而对于液晶拼接墙,没有此类问题。大家知道液晶显示单元相对而言,尺寸是比较小的,但分辨率是最高的,且可以大小尺寸混合拼接,帝艾帝液晶拼接墙内置的数字矩阵,无需外接设备,可以完美展现各种信号画面,同时为客户节省了成本,安装更加方便。

此外,像监视器、拼接幕墙一般要求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连续工作,这就要求监视器、拼接墙具有可靠性、稳定性高等特点,以保证系统稳定可靠地运行。而液晶屏拼接有一个最明显的特点就是稳定寿命超长,维护成本很低。相对于DLP和PDP,液晶屏的使用寿命是非常长的,而且功率较低,发热量不大,故障率很低。PDP等离子易产生等离子烙印,其动态显示寿命可能可达几万小时,但在显示高亮度静态图像时,则可能在五千小时后便会出现屏幕灼伤;而DLP的灯泡寿命仅有三千至五千小时,因此,建议在需要24小时连续使用的安防监控大屏拼接墙的选择上,应尽量考虑选择液晶拼接墙,以提高使用效率,降低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

可以说,纵观大屏拼接墙市场,液晶屏拼接的效果是无可挑剔的。相对于DLP以及等离子拼接墙来说,不管是从性能,价格,环保,服务都可以说是优势显著。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