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周界集成趋势初显 推动安防智能化发展
2012/1/12 10:25:00   中关村在线      关键字:安防,智能视频监控,电子围栏,主动红外      浏览量:
以前由于没有先进的科技,大多数场所都只是在外墙周围设置屏障,如铁栅栏、篱笆网、围墙等。而目前周界市场呈现出多种探测技术齐头并进的局面,以分析型的周界入侵探测产品为前端的周界防范系统,如智能视频分析、光纤传感、振动光缆等,成为了周界市场的关注热点。

  以前由于没有先进的科技,大多数场所都只是在外墙周围设置屏障,如铁栅栏、篱笆网、围墙等。随着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大,科学技术的发展推动,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各种周界探测技术不断出现,各种入侵探测报警系统融入到安防领域,成为安防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周界防范”。

  周界进入“玩脑时代”

  周界防范技术发展至今可称之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原先市场上一直都是以“判断型”周界产品为主导,如主动红外、微波等周界探测技术属于“是/非判断型”产品,受环境等因素的影响,经常造成误报。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一方面人们安全防范的意识有了明显的提升,对周界防范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日益高明、复杂,许多传统的周界入侵探测产品难以应对,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周界产品逐步由只能判断“是非”向分析型产品转变,就像为周界产品装了一个大脑,使得周界产品进入了多种分析型探测技术齐头并进的“玩脑时代”。

  目前市场呈现出多种探测技术齐头并进的局面,以分析型的周界入侵探测产品为前端的周界防范系统,如智能视频分析、光纤传感、振动光缆等,成为了周界市场的关注热点。脉冲/张力电子围栏、振动电缆、泄漏电缆等周界防范产品,虽然价位大幅高于红外入侵探测产品,但其报警性能较高,漏误报率也相对较低。广州天网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亮南说:“周界入侵探测技术从非判断型向分析型转变,是市场向前发展的必然趋势,技术与应用需求相结合市企业进步的必由之路。”目前已有不少国内外厂商(如飞瑞斯、贝尔信、Object Video等)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引入周界防范领域。智能视频分析技术不但可以察觉出入侵行为,还能探测出目标的大小、速度等。例如以色列EMZA公司开发出的“集摄像,智能视频分析,视频压缩,有线通信接口”为一体的智能视频传感器(WiseEye),其使用“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实现报警的检测功能,在报警的同时,还可以传输报警前和报警后的视频图片。宁波诺可推出的振动光缆周界防范系统,开发了智能学习功能,通过“自学”技术,可以自动学习背景。使得系统在记忆背景状态下进入报警检测时,将会自动屏蔽掉被记忆的背景下的所谓报警状态,如易引起误报的风、雨及小型动物等特征明显的事件,都会被自动“删除”,对真正的入侵信号的检测达到最优化效果。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