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福建安防产业 安防版图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2011/10/21 8:58:00   千家网      关键字:安防网,华南,海西,楼宇对讲,集成商      浏览量:
一直以来,由于隶属华南,在广深强有力的CCTV制造优势的光环下,鲜有人将福建作为一个强势的个体来看待。2010年“海西建设” 概念提出并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福建安防产业集群优势马上便被凸显出来,福建将成为安防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国内,可以看到的一种趋势:区域性经济正在慢慢形成。继“珠三角”、“长三角”之后,“大西南”、“大西北”、“环渤海湾”等名词相继被大众熟知,而随着两岸关系慢慢拉近,“海峡西岸”(即海西)悄然跃入大众视野。不仅如此,2010年初,“海西建设”更是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大提升了社会各界对这一区域的关注度。

  在安防世界中,区域性发展也越来越明朗。近来,许多小有名气的地方展开始晋升为区域性展会,例如,郑州安防展打出“平安中原”的旗号,沈阳展也升格为东北展,成都展则立志打造西南最专业的安防展会 无论是参展厂商还是参观人流都较往年有较大成长,可以看出,大家对经营区域都非常重视。

  如果从区域看,安防版图大概可以这样划分:华东主要以DVR为主,还有一些资质比较强的集成商;华南以CCTV制造为主;华北的拳头产业是软件开发和平台;西南虽然无大的制造商和集成商,但由于政策扶持,这里有着无限大的市场 那,福建呢?它的定位与优势又在哪里?

  一直以来,由于隶属华南,在广深强有力的CCTV制造优势的光环下,鲜有人将福建作为一个强势的个体来看待。殊不知,这个貌似“不起眼”的区域竟是国内楼宇对讲、防盗和镜头三大产业的发源地,并且,目前“福建制造”占据了这三大产业的近半产值!毫不夸张的讲,您在路口所看到的摄像头内或许采用的正是福建所生产的镜头,您公司所使用的报警器和您家中所使用的楼宇对讲或许正是来自于福建!

  有着如此强大的产业优势,却难以在安防版图中占有一席之地,对福建来说难免有些无奈!一来因为屈居“华南”旗下难以“发声”,二来以某一省份作为产业群聚地在国内并不常见。而以福建省为主体的“海西”规划,可以说是为福建的安防市场正了名,或许,这将是“海西”带给福建最宝贵的财富。用“海西” 概念来看,福建马上便被凸显出来,他的产业集群优势一览无遗,从此,福建成为安防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