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从2011上半年安防上市公司业绩 看安防行业发展趋势
2011/10/18 14:52:00   太平洋安防网      关键字:上市公司,安防系统,半年报,识别王国      浏览量:
安防企业通过上市可以逐渐规范其发展,同时为企业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而从2011年上半年来看,安防上市企业中两个龙头企业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其他上市企业面临内忧外患,业绩报告不理想。

  安防行业在中国只有二十几年的历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企业数量快速增多。在中小企业层面,山寨产品、成本战、价格战导致了恶性竞争;从宏观经济层面来讲,持续的物价上涨、房价难以平抑、通货膨胀日益严重,政策面上处处可见紧缩之势。以中小型民营企业居多的中国安防企业,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核心技术上没有绝对的优势竞争力;市场运营上尚且不足与海外巨头抗衡。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利润越来越微薄,与竞争对手距离越来越远的发展困境下,谁都在积极寻求第三种发展路线。

  上市利处多众企业趋之若鹜

  上市似乎成了部分经营较好的安防企业的不二之选。在2010年及2011年上半年,安防企业经历了密集上市潮,海康威视、赛为智能、达实智能、安居宝、英飞拓、捷顺、迪威视讯……多家企业先后在中国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上市,使安防企业的上市队伍骤然达到30余家。

  基于资本市场平台,上市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对于急需获得资金实现规模裂变、核心技术突破的企业来说,它首先解决困绕多年的资金问题;另外,还有一部分希望上市的安防企业最缺的不是钱,而是如何更规范的管理,造就可持续发展的长久基业。尤其是对于以民营性质为主的安防企业而言,其最大的意义在于规范管理,树立品牌形象。同时,借助上市后在市场方面的形象可以更好地吸引合作伙伴,为将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创造机会。

  总的来看,上市可以改变安防企业甚至安防行业本身自有的诸多弊病,使行业发展越来越规范,竞争越来越有序,企业也从中得到发展。

  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在2011年上半年中,安防上市企业做得如何,我们且从随机的十家上市公司披露的半年报中一探究竟。

部分安防上市公司2011年上半年成绩单

1 [2] [3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