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防企业努力修炼内功 做“强”是王道
2011/10/13 10:25: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企业,修炼内功,做“强”,王道      浏览量:
目前,大型企业面临着继续做大还是做强的问题,中小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选择。对于规模较大的企业来讲,做强是必然的选择。而企业做大还是做强的问题对中小企业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

    近两年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增加、生产材料费用攀升、央行准备金率持续提高,银行银根收紧、国外经济衰退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安防制造业有不少企业都感叹,“日子有点不好过”,的确,在宏观经济政策调整以及国际范围内通货膨胀影响下,安防制造业面临的经营环境日趋严峻,甚至有不少人也发出“安防的冬天来临了”的信号,安防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安防中小企业。

    国内安防企业根据发展程度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是本土生长发展壮大起来的企业,一是国外企业进入,以收购、兼并等形式产生的大型企业,另外就是数量众多的中小企业。目前,大型企业面临着继续做大还是做强的问题,中小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选择。对于规模较大的企业来讲,做强是必然的选择。而企业做大还是做强的问题对中小企业具有更加现实的意义。

央行准备金率

    经过30年的发展,中国的安防行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为国家的经济建设的安全保障发挥重要的作用。安防行业发展迅速,据统计,2010年,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2300多亿元,其中安防产品产值约为1000亿元,安防工程和服务市场约为1300亿元;全行业实现增加值800多亿元,比2005年增长1.8倍,年均增长23%以上。其中安防电子产品发展较快,年均增长25%左右,到2010年安防电子各类产品比重约为:视频监控系统55%,出入口控制系统15%,防盗报警系统12%,其他类别的产品18%。安防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不断扩大,需求将更旺盛。国内安防企业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同时面对的国内外竞争压力也与日俱增,风险无处不在。目前,中国安防安防企业达到了2万5千家左右,从业人员约120万人,其中民营企业就占了将近7成,而且很大一部分是中小企业,在如此的发展、竞争形势下,中小企业做大还是做强的选择对企业的发展来讲都是决定性的,战略选择的不当,对企业的打击间样也是致命性的。做强还是做大需要慎重研究。

1 [2] [3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