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生物识别市场蓬勃发展 7年市场规模增12%
2011/9/22 10:07:00   中国生物识别网      关键字:生物信息,生物识别技术,市场规模,市场研究      浏览量: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PiraInternat-ional最新研究,生物识别市场正蓬勃发展,近7年来市场规模增长了12%,并预计到2014年达75亿欧元。生物识别领域的强劲增长潜力让各大企业看到了希望,一些企业纷纷增强自己在该领域的实力,抢滩市场。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PiraInternat-ional最新研究,生物识别市场正蓬勃发展,近7年来市场规模增长了12%,并预计到2014年达75亿欧元。

  2004年,第一批符合国际民航组织(ICAO)标准的生物识别电子护照发放。到现在,已有2.5亿人使用了这种护照。如今,在发达国家中,除英国是因财政预算和政治原因,放弃了身份证换代计划外,仅有加拿大一再延迟发放生物识别电子护照。

  除身份证应用外,生物识别技术在一些国家还开拓了新的领域:在智能卡大国法国,未来驾驶证就会加入生物识别芯片;在一些非洲国家,公民生物信息数据将能帮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其他人道主义组织鉴别受救济人员的真伪。

  生物识别领域的强劲增长潜力让各大企业看到了希望,一些企业纷纷增强自己在该领域的实力,抢滩市场。如参与了印度生物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法国摩尔富公司(Morpho)就以10.9亿美元收购了美国个人身份及资产保护产品制造商L-1IdentitySolutions公司,并只保留其核心业务即生物识别与身份识别业务,美国科进国际公司(cogent)被3MSecurity公司收购时也是一样。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