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防系统综合化 电子围栏市场扩张
2011/9/14 10:18:00   CPS中安网      关键字:电子围栏,红外对射探测器,安防电子,安防系统      浏览量:
近年,我国电子围栏市场发展迅猛,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都大面积安装使用了电子围栏。据权威机构分析,目前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电子围栏市场约占了全国电子围栏市场60%-70%份额,其中民用市场约占40%-50%。

    近年,我国电子围栏市场发展迅猛,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等都大面积安装使用了电子围栏。在上海,甚至掀起了安装电子围栏热潮,刮起电子围栏“上海旋风”。这股“旋风”很快影响到毗邻的江苏、浙江乃至整个华东。

    眼下,电子围栏攻城掠地速度不断加快,电子围栏企业跑马圈地正酣。

    电子围栏的起源和技术优势

    电子围栏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兴电子周界防盗报警系统,目前市场上的电子围栏可谓百花争艳,既有红外对射、脉冲式围栏等传统产品,也有上世纪末本世纪初出现的微波式、感应式、光纤振动等产品,更有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以张力式电子围栏为代表的新产品。普及程度相对较高的脉冲式电子围栏,目前是市场主流产品之一。

    电子围栏的发展起源于新西兰。新西兰畜牧业发达,牧场多,而且占地面积宽广。出于保护牧场的需要,电子围栏应运而生。起初电子围栏结构比较简单,功能也单一。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应用,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的功能强大的安防电子围栏系统。电子围栏系统以其优越的性能,开始在变电站、电厂、水厂、工厂、工业重地、工矿企业、物资仓库、住宅小区、别墅区、学校、机场、水产养殖及畜牧场所、政府机构、重点文物场所、军事设施、监狱、看守所等各领域和需要围墙的场所得到广泛应用。

    电子围栏是一种主动入侵防越围栏,对入侵企图做出反击,击退入侵者(但不会威胁到人的性命),延迟入侵时间,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监控中心,以保证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报警区域的情况,快速作出处理。

    电子围栏由高压电子脉冲主机和前端探测围栏组成,高压电子脉冲主机是产生和接收高压脉冲信号,在前端探测围栏处于触网、短路、断路状态时能产生报警信号,并把入侵信号发送到安全报警中心;前端探测围栏由杆及金属导线等构件组成的有形周界。

    电子围栏实际上是传统周界防范和现代电子技术相结合的产物。电子围栏采用“阻挡为主,辅助报警”的周界安防理念,集“威慑、阻挡、报警、安全”于一身,其阻挡作用首先体现在威慑功能上,金属线上悬挂警示牌,让企图非法闯入者一看到便产生心理压力,且触碰围栏时会有触电的感觉,足以令入侵者望而却步;其次电子围栏本身又是有形的屏障,安装适当的高度和角度,很难攀越。如果强行突破,主机会发出报警信号。

1 [2] [3] [4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