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视频监控受小区学校追捧 家庭应用有待观望
2011/9/7 9:32:00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安防,应用领域,监控摄像机,平安城市      浏览量:
伴随着行业的发展人们的安防意识正在逐步的增强,但在几年前人们对于安防大多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而现在人们安防意识的不断增强,开始对其居住场所以及其周边环境的治安情况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人们更加关注自己小区、小区周边的公园、广场以及孩子的学校里有没有安防系统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目前我国的经济正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经济发展模式也正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型期间。在经济高速发展日益给人们的生活水平带来提高的同时也使得社会矛盾更加的凸显,不和谐的因素威胁着社会的稳定。为了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国家近些年来不断的加大力度推动“平安城市”的建设。在“平安城市”建设中安防系统则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也正是基于此,“平安城市”的建设对安防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安防行业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趋势。在过去的“十一五”期间,安防的复合增长率超过20%。根据《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预测,到2015年安防行业的总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在这其中视频监控系统的产值将会达到2000亿元,占到了安防电子系统份额的40%以上。安防行业的发展也表现在应用更加的深化,应用领域也是在不断的扩宽。一些传统的安防应用领域,如金融、文博、交通、政府等安防应用将更加深入;教育、卫生、军队、能源、通信、厂矿企业等一批新生的应用领域的需求将大幅增长;而社区、学校、居民的领域安防应用也将得到明显增长。

  伴随着行业的发展人们的安防意识正在逐步的增强,但在几年前人们对于安防大多只是停留在概念阶段。而现在人们安防意识的不断增强,开始对其居住场所以及其周边环境的治安情况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人们更加关注自己小区、小区周边的公园、广场以及孩子的学校里有没有安防系统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普通民众对于在安防系统里有哪些设备所构成其知道的最多的无疑是监控摄像机,而这也是在居民家中、小区、公园广场以及学校所应用最为广泛的。正因如此,曾有业内人士表示家庭安防产品在市场上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那么对于民众能够最直观的看到的接触到的监控摄像机在家庭中的应用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为此,小编到北京中关村的安防市场做了一番调查。

  走进北京中关村的安防卖场里小编看到几乎每个经销商的安防产品都是以监控摄像机为主。为了进一步加深对市场的了解随后小编扮作小区物业采购人员与经销商攀谈了起来。当小编表明是用于小区监控后,商家开始详细介绍起了他们的产品。从商家的介绍中小编得知,在这一卖场里监控摄像机这一市场比较混杂。摄像机类型主要是枪机和球机两种,却有几十种品牌的充斥其中。从各个品牌销售情况来看并没有出现哪一种品牌的摄像机的销售份额一家独大的现象。摄像机的价格也是从几十元、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同一等级的产品在质量和性能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反倒是在硬盘录像机这一市场,商家们一致表示海康、大华、汉邦占据了整个市场的90%左右的销售份额。

  随后,小编又向商家询问了监控摄像机在居民自用这方面的销售情况。所有商家给出的回答都是也会有一些消费者来询问家用监控摄像机,但很少,买的人就更少了。而居民其买家用监控摄像机的目的据商家讲,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为了监控自己停在小区里的车辆,防止车辆被人给划坏。小编在与商家的交谈中得知其主要的销售业绩都是来自于监控系统的工程安装,其客户大多是一些居民小区、公园广场、企事业单位,包括学校里的监控系统工程,一个工程做下来一般在几十万左右。据商家介绍,目前在北京除了部分比较建造比较早的小区,新建的小区多数都已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几乎所有的学校里也都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

  从小编此次对安防监控市场的走访调查得知,居民小区、公园广场以及学校等等人们活动最多的区域对于安防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多,同时对于这些领域里所应用的产品的性能和质量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这也正充分的说明了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生活的周边环境安全,安防意识正逐步的提升。人们对在家庭中安装监控系统还并没有太大的需求,其所能占的市场份额也不是很大。对于在未来几年中的家庭安防市场到底有多大的增长,一时还难以定论,尚需对市场进行一番更加详实的调查与研究。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