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7月份CPI再创新高 安防行业能否继续领跑
2011/8/18 16:14:00   千家网      关键字:安防协会,CPI指数,安防企业      浏览量:
在中国安防协会公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2011-2015年)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15年“十二五”规划结束时,安防规模要实现翻一番,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年增长率达到20%。

  2011年8月9日,国家统计局如期发布最新一期的经济数据,7月份CPI涨6.5%、PPI涨7.5%。其中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5.9%。水、电、燃料价格上涨4.4%,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5%,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0%。

  37个月后,CPI指数再创新高。经历了8月8日黑色星期一之后,A股“好了伤疤忘了痛”。8月15日,受外围市场企稳影响,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2598.14点,高开4.97点;深成指报11686.43点,高开35.14点。沪指早盘在2580点与2600点之间窄幅震荡。午后,银行板块突然发力,带动个板块上涨,大盘强势上行,冲上2620点线。同一日,A股迎来了第31支安防股上市,捷顺科技正式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02609。得益于深市的一路高歌猛进,捷顺科技也得以迎来开门红,以20.96元最终收盘,涨幅为44.55%。

  在中国安防协会公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2011-2015年)发展规划》中指出,到2015年“十二五”规划结束时,安防规模要实现翻一番,总产值达到5000亿元,实现增加值1600亿元,年出口交货值达到600亿元以上,年增长率达到20%。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要实现产业产值翻倍,必先从提升核心技术起步。在《安防“十二五”规划》里面,安防的核心技术将聚焦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RFID、综合安防集成平台技术等版块。此外,安防服务模式创新也正式写入《规划》里面,提高安防的附加值。

  近日,国信证券发布宏观报告预测,8月的CPI指数有望回落。“十二五”开局之年就遭遇到如此恶劣经营环境,这是谁也想不到的事情。全体企业要做大做强,才能实现整个产业的做大做强。今年银行银根紧缩,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审批极度严苛。没有资本,何来企业的做大做强。上市也许是安防企业目前融资的唯一一条正路,8月我们迎来第31支安防股上市,也许不久就会有第32支、33支……

  市场的需求推动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在未来5年安防依旧会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依据是“十二五”安全需求的环境依然存在,不断深化的应用潜力仍然强劲,科技发展的潜力会产生爆发性效应,数字城市建设和安防物联网会成为新的强劲增长点。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