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门禁系统成国内安防市场第三支柱
2011/8/16 11:26:00   太平洋安防网      关键字:门禁系统,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安防行业网      浏览量:
提要:综合千家网品牌指数显示,近六月深圳达实智能、英格索兰、西门子门禁稳占前三 捷顺公司智能门禁管理系统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以及变化情况  据各门禁企业反应,2011年门禁产品销售进入了黄金忘记。

  门禁系统被引进国内已有十多年历史,从最初的独立型、密码或刷卡型,发展到现在感应读卡及联网型,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功能方面可以说越来越强大,用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为了解门禁系统的市场情况,针对门禁系统的相关企业以及采购者笔者进行了相关调查。据了解,自2009年经过“M1破解事件”之后,2010年至今,国内门禁市场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市场规模更是达到了50多亿元,成为了与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并立的安防系统“三大台柱”。

  2010年国内门禁市场规模达50亿元

  在传统安防产业中,门禁一卡通作为智能化弱电系统中的安防子系统的一部分,集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涉及电子、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等诸多新技术,迈向高度集成化,体现了现代智能化管理的要求。

  近几年,在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与国家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中国安防产品市场规模呈现出不断扩大与迅速增长的状态,其中,门禁产品已出现出膨胀式的发展。根据综合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门禁系统达到了38.4亿元左右。据相关调查咨询公司统计,在政府对大型基建项目的不断扩大投入和行业市场的迅猛发展下,2010年国内门禁系统市场规模预计达到了50多亿元,年增长约为30%,此外,2010年门禁一卡通市场及相关配套产业链规模约为140亿左右。

  据调查显示,2010年内,我国完成了700所监狱的信息化改造;新增机场65座;2010年广州亚运会改扩建场馆46座,新建体育场馆7座;另外,作为近期热点的校园安全,也直接带动了校园安防市场的发展。其中,校园卡、企业卡、市民卡等新的卡将日趋普及,市场需求至少将保持年均25%~30%左右的增长,并有提速增长的趋势。加上近三年来智能建筑、厂矿企业、银行等领域的市场需求快速增,中国的安防门禁系统产品及配套设备市场的产业链实现了以每年20%~25%以上的快速增长,成为与防盗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并立的安防系统“三大台柱”。

综合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门禁市场规模约达50亿元

1 [2] [3] [4] [5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