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透过中央经济会议智能家居未来走向
2009/12/18 13:57:00   数智网      关键字:智能家居      浏览量:
2009年12月5日-7日为期3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这个作为中央经济信号的会议,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从这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智能家居看到什么?

  2009年12月5日-7日为期3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闭幕。这个作为中央经济信号的会议,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从这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智能家居看到什么?

  从这届经济会议我们了解到中央政府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那么外界宣称的中央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传言也就不攻自破,这就意味着国内许多人所谓的严重“通胀”预期似乎不那么容易成为可能。当前,中央把2010年经济重点由“保增长”调整为“稳增长”,要求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拉动内需,促进消费。

  经历了本轮金融危机的考验,世界上许多国家均意识到谁在科技创新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方面占据优势,谁就能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因此都在努力寻找推动下一轮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2010年中央一方面将出台相应政策遏制房价过快增长,另一方面将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有效供给,特别是适当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公共租赁房用地供应,这就意味着更多的中低收入者有机会买得起房,这无疑对我们智能家居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这意味着有更多的人将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

  从2010年中央经济会议,智能家居可以看到:

  一、未来的智能家居市场依然巨大
  二、智能家居新兴行业将有可能得到政府支持
  当前形势下,智能家居怎样拓展自己空间?

  智能家居行业是一种新兴行业,也是高新技术产业,而家居智能化装修则代表了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一条主流,智能家居行业一定能成为下一轮经济增长新增长点。

  2000年至今,智能家居行业由过去为数不多的几家厂商发展到如今上百家,或许有一天它会发展到上千家,可以看到将会有很多很多的人将会投入到这个行业中,一些是原来做其它行业的厂商转行过来,一些是在原来的行业中分支过来,再或者是由传统的家电市场直接加入了这个行列,我们不得不承认它的市场潜力很强大,它的前景很光明。但终究我们要回到理性的起点,智能家居不应当仅是一种口号上,我们应当做更多的实事,让更多的百姓能够消费得起它。

  作为新兴产业或是高新技术企业,它的成长必然少不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引导,智能家居经过十年的发展,已在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气候,但它仍然存在许多不规范,因此,智能家居行业除了应当抓住时代发展的契机,还应完善行业制度标准与规范,引导智能家居行业向成熟的市场迈进。

  中央新经济会议下,给了很多企业下了定心丸,稳定的市场环境和持续稳定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让很多企业有了很多信心。因此,智能家居的企业应当树立长远意识,内外兼修,力争在新形势新环境下做大、做强、做久、做远。

  做大——苦练内功,产品就是人品

  产品就是人品,每个企业不仅是在造产品,更是在造人。做企业要有长久意识,不能只为了眼前的利益,放弃了整片森林、整片天空。智能家居厂商在招商推进的过程中,应当以审慎的态度选择自己的加盟商,而投资者也应当具有风险意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虽然智能家居行业前景巨大,但也绝不是一本万利的事情。即使,您在短期内能获得不错的收益,那又何然,市场迟早还是会选择有人品的企业。

1 [2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