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80后的装修理念:保险箱成为必备品
2009/11/13 15:28:00         关键字:保险箱      浏览量:
“没有太多的钱,一张卡行天下”,这是大多数80后的心声。

    “没有太多的钱,一张卡行天下”,这是大多数80后的心声。


    “存储记忆与回忆,保留幸福的味道”,这是大多80后女生甜蜜的口吻。


    如今,80后都已成陆陆续续地成家立业,对于新房装修,他们愿意按照自己意愿来执行,想法总是随着时代的时尚个性潮流而变化着。他们坚持着装修中实用、舒适和文化的理念因素。在越来越注重家庭温馨感的同时,必要的、不必要的分得甚是清楚。


    在最近的一份调查中,许多80后的新人表示:豪华式的装修对他们而言更像是酒吧和宾馆,完全没有家的感觉。“家就是让我们随意的地方,文件可以乱放,包可以乱扔……没有人规定你要“物归其处”,更有甚者表示:“家就是拿来乱的”,但也正是因为这一个‘乱’字,让他们受尽苦头,经常一些紧急重要的东西临时找不到。


    于是,“让保险箱成为家庭装修必备品”成为这些80后最迫切的心声!


    来自湖北武汉的舒风小姐1982年出生,是家里的独生女,现在正装修房子准备年底的结婚。“除了一心读书,就没干过什么家务活,于是也就养成了不爱收拾的毛病,在大学时就开始使用保险箱了”。她表示,尽管现在买来保险箱也就放些诸如毕业证、结婚证、保修卡、手饰等等不太值钱的东西,但就是这个“储藏”功能对她而言太适用了。她表示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朋友,也大都购买了保险箱。


    80后对保险箱的理解也完全没有了那种凝重和严肃。“没有太多的钱,一张卡行天下”, 这是大多数80后的心声;“存储记忆与回忆,保留幸福的味道”,这是大多80后女生甜蜜的口吻。


    “有人说我们80后是具有个性的,尽管父母不是赞成买保险箱,觉得放这个东西显山露水的,但我和爱人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回来,上海的傅小姐表示,保险箱已成为一种生活必备品,就像那些白色家电一样”。


    10月,保险箱巨头企业宁波永发集团还举办了一次“为结婚新人送保险箱”的活动,受到许多80后的热捧,在采访的过程中发现:这群80后新人对于消费保险箱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保险箱时代来临,我们可不能OUT了”。来自浙江舟山的王小姐是公司里一名普通职员,在采访时,她表示:“结婚证是一定要放在保险箱里的”,话桶里传出来的声音是那如此的铿锵有力,显得是那么地理所当然。而同样,来自镇江的王先生也表示:我是一定要放些贵重的东西的,但他对于贵重的理解却不仅是停留在价钱的层面上。


    “其实这是一种装修的文化理念”,不管是来自城市或者是农村,他们大都形成了当下一种文化趋势的理念。来自农村的田先生不久前还为乡下的父母也购买了一台。“现在农村交个水电费都要拿本本去的,还有农业补助的收据、存折卡,医疗保险卡等等,父母受我们影响也乐意接受这样的消费观念。”

   
    “保险箱趋向家庭化消费已走向必然,而80后作为现在家庭消费最潮流的一族,大都从学生时代就开始接触保险箱,他们将会引领着现代家装理念”。永发集团某市场负责人表示。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