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居安防产业在中山小榄强势崛起
2008/4/30 11:07:00   中安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安防      浏览量:
家居智能安防早在七十年代始于欧美,因消费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居家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要求!到二十一世纪初开始流行于新、日、韩等亚太地区,在国内早在几年前媒体也曾热抄过家居智能安防这个概念,但当时并没有一个成熟产品适合于中国国情,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家居智能安防产品已经成熟,家居智能安防这个概念也开始被业主所接受 如:

    家居智能安防早在七十年代始于欧美,因消费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居家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要求!到二十一世纪初开始流行于新、日、韩等亚太地区,在国内早在几年前媒体也曾热抄过家居智能安防这个概念,但当时并没有一个成熟产品适合于中国国情,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家居智能安防产品已经成熟,家居智能安防这个概念也开始被业主所接受 如:在香港,深圳个别楼盘,装有家居智能系统的楼盘,它的档次受欢迎度,远远超过那些只停留在现代装修的楼盘。
 
     “广交会上,我们的智能家居安防产品受到欧美、中东等国家客商的热捧。”4月21日,刚从广州出差回来的小榄锁具协会副会长、高力制锁公司总经理吴均毅兴奋地告知了这一喜讯。据悉,作为一个新崛起的行业,家居安防产业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从原来的五金产品中脱颖而出。
 
     据《中山日报》报道,家居安防产业在中山市的速度发展,可从以下企业的发展可见一斑。中山市明丰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于三年前研发出了六款高防盗性能的机械锁芯和两个机电锁,分别获得了国家的专利。现在,明丰公司的专利已被锁具行业的龙头大哥--瑞典的ASSAABLOY看上,并委托本地的固力保安制品公司洽谈合作。有人统计,在去年小榄镇超百亿元的五金制品产值中,属于家居安防类的几乎占了一半左右。
 
     家居安防产业为何强势崛起,小榄镇商会的有关人员解释,关键是因为其市场空间,涉及的范围也较广。目前,这些安防产品的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已应用在金融、政府机构、道路交通、教育、电信、石油、电力、水利、智能建筑、大型公共场所、工厂企业、商场、新型社区等,为其发展提供了深厚的土壤。
 
     然而,中山的家居安防产业普遍存在企业规模偏小,缺乏核心技术,市场竞争秩序问题仍然较为突出等。明丰公司负责人李明深有感触:明丰企业虽研发出了几个专利后,在行业内进行了宣传,但效果欠佳;而效果欠佳的主要原因,不是产品不好,而是一个不愿改变现状、一种为难的意识在左右。相反,在第九届中国五金建材博览会上,明丰公司的这些发明专利却受到追捧。
 
     为什么墙内开花墙外香?李明表示,是因为观念与态度决定了一件事的发展方向和前景。他希望在整合、兼并、规范并扶持一个新的产业时,要先对人的观念、态度等进行扶持,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