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比尔·盖茨湖滨别墅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
2008/4/1 14:35:00   互联网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家,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湖畔,从市区开车只需25分钟。这座占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经过7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湖滨别墅,堪称当今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亦是一处美丽景观。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家,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湖畔,从市区开车只需25分钟。这座占地面积约6600平方米、经过7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湖滨别墅,堪称当今智能家居的经典之作,亦是一处美丽景观。


    这幢豪宅前方俯瞰烟波浩淼的华盛顿湖,背后深入湖畔东岸的一座山丘,属于“掩土建筑”,犹如一座堡垒要塞。豪宅与西雅图市遥遥相对,邻近雷蒙市的微软公司总部。建筑物地上四层,外观呈现“西北太平洋岸别墅”风格,林木蓊郁、气象万千。

  远远望去,盖茨的家与其他依山傍水的湖滨别墅没有什么不同。但从进门开始,便可处处感受到身为资讯网络业巨擘的主人对网络的依赖和热爱。据称,在这座豪宅里,共铺设了52英里电缆,将房内的所有电器设备连接成一个十分便捷的家庭网络,处处感受到高科技给人带来的极度便利,充满“人性化”。而一些令人鲜见的网络智能技术在家庭的运用,更令人有一种置身科幻电影大片的感觉。

  ●大门装有气象情况感知器,可以根据各项气象指标,控制室内的温度和通风的情况。住宅门口,安装了微型摄像机,除主人外,其他人欲进入门内,必须由摄像机通知主人。

  ●每一位客人在跨进盖茨家时,就会领到一个内设微晶片的胸针,可以预先设定你偏好的温度、湿度、灯光、音乐、画作等等条件;无论你走到哪里,内建的感测器就会将这些资料传送至WindowsNT系统的中央电脑,将环境调整到宾至如归的境地。当来宾踏入一个房间,藏在壁纸后方的扬声器就会响起其喜爱的旋律,墙壁上则投射出其熟悉的画作;就算是在水池游泳,也会从池底“冒”出如影随形的音乐。

  ●盖茨的豪宅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部分首推会议室,这个房间可随时接入互联网,盖茨在这里可以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厨房内,装有一套全自动烹调设备。甚至在厕所里也安装了一套检查身体的电脑系统。如发现异常,电脑会立即发出警报。

  ●主人在回家途中,浴缸已经自动放水调温,做好了一切准备。地板中的传感器能在15厘米内跟踪到人的足迹,在感应到有人到来时自动打开照明系统,在离去时自动关闭。

  ●房屋的安全系数也能得到足够保证。当主人需要时,只要按下“休息”开关,防盗报警系统便开始工作;当发生火灾等意外时,消防系统可自动报警,显示最佳营救方案,关闭有危险的电力系统,并根据火势分配供水。

  俯瞰华盛顿湖,大气中透着简约之美

  走进盖茨的豪宅,可以俯瞰华盛顿湖。除了24个浴室、6个厨房、7套睡房、1座图书馆、1个宴会厅外,还有一片养殖着鲑鱼的人工湖。

  据曾受邀做客盖茨家的有关人士透露,这位世界首富的家居布置并不奢华,设计风格很符合美国西北社区的风情,简单、实用、温馨又大方。盖茨家的客厅、餐厅、办公室、图书馆、室内游泳池、儿童活动室、走廊、过道等均为木结构,室内无任何90度角的设计,连拐角处也是柔和的弧形。

  盖茨通常安排访客乘船横渡华盛顿湖,从专属码头登堂入室。一进门厅,玻璃墙让华盛顿湖的美景一览无遗,迎面是一座高耸的84阶楼梯,花旗松梁柱高达20米,有恐高症者可以改搭电梯,来到一楼大厅。他偶尔会带着客人参观他的私人图书馆,与朋友共同欣赏他收集的藏书和工艺品,其中包括达·芬奇的手迹等珍品。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