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IP技术集中管理在英体育用品连锁店应用
2008/3/6 14:25:00   IP技术集中管理在英体育用品连锁店应用   IT168    关键字:      浏览量:
在零售业,任何花在帮助客户之外的时间都被视为是一种浪费。例如,安装并设置新的电话,或是监控从收银机终端到总公司的拨号传输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销售工作。

    在零售业,任何花在帮助客户之外的时间都被视为是一种浪费。例如,安装并设置新的电话,或是监控从收银机终端到总公司的拨号传输都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销售工作。不过,英国和比利时最大的体育用品连锁店SportsSoccer已经通过思科的AVVID方案集中管理语音、数据和闭路电视(CCTV)等日常应用,从而把它的店员们从日常的管理琐事中解脱出来,并在这一过程中节约了开支,同时提高了员工的生产力。
   
    SportsSoccer从几年前就开始寻求一种方法来提高位于Dunstable的英国总部与遍及英国和比利时的126个连锁店之间的通讯。它的IT部门提出了很多改进建议,如减少电话线路的租赁费、在营业时加快信用卡的验证过程、从收款机端检索营业信息以便及时补充库存、遥控管理商店的警报装置、进出控制以及闭路电视系统等,其关键动机是要减少每年超出5万英镑的电话费用。电话总开支的55%是用来支付线路租赁费的,因为SportsSoccer为英国的每家连锁店都配备了三到四根外线,也为比利时的每家店铺申请了一根外线。
   
    在权衡了各种选择之后,SportsSoccer很快排除了在每家连锁店内安装小型专用语音交换机(PBX)的方案,因为小型PBX系统并不具备语音邮件和远程管理的能力,而这两点对SportsSoccer来说又恰恰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希望店里的工作人员销售商品,而不是管理电话,”SportsSoccer的IT总监JohnAshley说道。“另外,无论何时,只要店里一有电话问题就马上派IT人员去处理在成本上无疑会极其昂贵。”
   
    就在那时,SportsSoccer看到了一个基于思科AVVID的广域网解决方案。“思科根据我们在业务上广泛的需求整理出一个解决方案,让我们能针对不同的语音、数据和视频应用建立服务质量[QoS]的优先级别,”Ashley解释道。“这个方案从成本上要比我们原来准备安装的100个遥控管理PBX系统节约50%以上。”
   
    冗余备份
   
    SportsSoccer在分别位于英国和比利时总部的两台设有冗余备份的WindowsNT服务器上都安装了思科呼叫管理(CiscoCallManager)软件(见图)。当其中一台服务器的网关和电话出现故障时,这套软件能自动将所有任务切换到另一台服务器上执行。为了保证当广域网出现故障时不影响两台呼叫管理服务器之间的连通,它们被分别连在不同电话交换机上的不同线路中。每台思科呼叫管理服务器都接在思科Catalystreg;6000转换器和思科3600系列路由器上,由它们负责向公用电话网(PSTN)发送和接收呼叫讯息。每家店内都配有思科2600系列路由器、一条128-kbps的帧中继线路(约定信息速率(CIR)为32-kbps),以及一条备用的ISDN线路来处理店与店之间的语音、数据和视频传输。
   
    八天安装500部IP电话
   
    SportsSoccer总共购买了500部IP电话机,其中包括安装在总部的思科7960型和安装在连锁店内的思科7910型IP电话机。“当我们建好底层的数据基础结构之后,添加语音部分所要做的工作仅仅是将IP电话机通电并插上数据槽,”Ashley说道。
   
    连接完毕之后,IP电话机会自动到总部的呼叫管理处进行注册、下载最新的软件,并且为本机获得一个电话号码。当有新的电话号码显示在思科呼叫管理上时,IT人员会拨打这个号码,询问该号码所在店的位置,随后根据区域将它改为当地号码。设置一部电话机只需要一分钟时间。“安装500部IP电话仅仅花了我们八天时间,”Ashley提到。“如果不采用中央管理,我们必须花上好几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各地进行安装和培训工作。”
    管理IP电话说到底也无非是利用PC上的网络监控工具来保证电话正常连接。“有一次,我们发现有一部电话从网络上消失了,于是马上拨打该店的另一部电话,”Ashley回忆道。“店员走进办公室才发现原来那部电话机正淹在水里。”
   
    为了节约带宽,SportsSoccer决定对所有的语音呼叫进行压缩处理。电话的实际使用效果十分理想,以至于员工和其它打电话的人根本没有发觉店里已经改用IP电话了。
   
    快速的信用卡验证
   
    思科AVVID还解决了零售商在数据处理上的难题,例如加快信用卡交易的过程。过去,通过PSTN完成一次信用卡交易验证需要24秒的时间,客户在购买汗衫之类的小件商品时就会觉得很麻烦,而等待结帐的顾客也会迅速排成长龙。随着SportsSoccer通过约定信息速率(CIR)32-kbps的帧中继线路传送信用卡信息,交易确认时间立刻直线下降到8秒钟。“一个静态的、低带宽的网络是针对要求快速响应的小笔交易的完美解决方案,”Ashley说道。
   
    库存补充
   
    SportsSoccer还在它的广域网上添加了很多内部应用,如对防盗警报系统的监控、对连锁店营业时间的监控、对商店门禁系统的监控管理及库存补充等。其中,单只库存补充一项就大大提高了公司效益。每天,所有商品的销售记录都会传送回公司总部,员工也会在那里提取货品,并在第二天开业前放入各连锁店的仓库中。过去,SportsSoccer必须等到傍晚停止营业后才能用modem将收款终端的记录传回总部。但是,随着连锁店数量日渐增长,将所有的数据都挤在这么窄的带宽内进行传输变得越来越困难。如今,在充足的带宽和中央式管理之下,SportsSoccer已经改为实时地收集销售信息,这样就使补仓工作得以在全天进行,而IT人员也能在远端管理收银终端的资料,例如改变商品的售价。“通过远端管理,我们能将店员们从整天摆弄收款机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可以专心从事本职工作:销售商品。”Ashley说道。
   
    便利的店内录像上传
   
    对闭路电视的监控长久以来一直是零售型企业的一大心病。通过闭路电视系统传回监控影像需要占用很高的带宽,而“万一发生意外时请人查看录像的成本也十分昂贵,”Ashley补充道。因此,SportsSoccer决定只有在发生窃案、大笔退款等紧急情况下才从店内传回录像。在其它时间,录像将被保存在商店PC内250G的存储空间下。
   
    服务质量(QoS)是思科AVVID解决方案内的一大特色。它让零售商能够根据不同类别的IP流量分配适当的优先级别,从而使通过广域网传输占用大量带宽的视频图像成为可行。“例如,我们为信用卡交易设置了最高优先级,因为从销售角度来说这样能加快结帐速度,”Ashley说道。
   
    “另一方面,闭路电视的图像略有延迟或跳帧其实并无多大关系。通过AVVID的服务质量(QoS)工具,我们能在线路上为各项应用设置适当的优先级别。”


    此外,随着应用的添加和网络的扩张,SportsSoccer可以通过思科工作服务质量策略管理(CiscoWorksQoSPolicyManager)软件新增的预定义语音模板轻松地保护自己端对端的语音传输。
   
    添加新的应用和设备
   
    在利用单一通道整合语音、视频和数据之后,SportsSoccer开始将目光投向新的应用和IP设备上。例如,它计划利用思科Unity™统一通信服务器(CiscoUnity™UnifiedCommunicationsServer)调整自己的网络,使其能满足统一信息传送(unifiedmessaging)的要求。此外,SportsSoccer还计划通过装有思科IP电话软件的康柏iPAQ掌上电脑让各位出差在外的地区经理们也能用上IP语音和数据服务。
   
    通过将综合的语音、数据和视频运行于同一条线路之上,思科的AVVID解决方案同时也为SportsSoccer控制了管理费用。更为重要的是,Ashley断言公司正帮助店员们有更多的时间服务顾客,从而提高员工的生产力和客户的满意程度。
   
    “中央管理让IT人员可以从很多行政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例如他们不用再向店经理们解释如何设置报警系统、如何改变收银机里的商品单价等问题,”Ashley说道。“IT部门和各连锁店都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零售业更为有趣的话题上,诸如怎样确保库存内的商品都是客户需要的一样。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