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外包”还是“内包”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008/2/15 15:02:00   IT168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如同任何新兴技术一样,解决方案和标准在演进,因此通向成功的道路有千百条。对一家企业奏效的方法未必对另一家企业奏效。同样,没有两家企业有着完全相同的业务流程,然而,他们可能在努力解决同样的业务问题。

    如同任何新兴技术一样,解决方案和标准在演进,因此通向成功的道路有千百条。对一家企业奏效的方法未必对另一家企业奏效。同样,没有两家企业有着完全相同的业务流程,然而,他们可能在努力解决同样的业务问题。
     
    尽管另外一些企业迟迟不采取新兴技术,不愿冒险,但是有一些企业及早采用,迎着风险激流勇进,因此,更加心甘情愿地接受诸如RFID等新兴技术的风险/收益。此外,根据企业的价值体系和经济实力,企业满足其需求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明确业务目标:
     
    企业寻求RFID方案的原因有多种,包括命令遵从、内部效率、优化供应链等等。对于为何寻求RFID,每个企业都需要有明确界定的业务目标。企业应该明确概述业务计划,并规定与业务目标紧密相连的业务价值。这有助于阐明为什么应该投资于RFID解决方案。
     
    大多数企业目前集中注意力于遵从北美和欧洲的大零售商强加的命令。他们的关键业务重点是遵从行业要求,向零售商提供支持RFID技术的产品。命令遵从的实施使企业付出高额成本,却只是最低限度地关注内部使用或优化。这些企业可扩展其RFID投资来优化内部的业务流程,或者决定仅局限于命令遵从的范围内。无论采用哪一种方式,都需要有明确界定的业务目标和未来战略,以长期利用RFID。
     
    实现业务目标?
     
    实施RFID战略是一个复杂的过程。RFID技术影响企业的所有环节,包括业务流程、企业系统、IT基础架构和硬件。对于成功的RFID实施而言,所有领域都需要RFID专家技能。寻求实施RFID的企业需要考虑以下领域,确定他们的RFID实施是应该利用内部资源还是外包给业务合作伙伴。
     
    RFID专家技能:
     
    您的企业是否有足够的RFID专家,他们了解RFID实施的所有方面,包括技术、业务流程以及采用RFID对企业的影响。参与标准的发展对于同RFID技术的演进保持同步至关重要。
     
    系统和业务专家技能:
     
    在实施RFID项目期间,来自企业系统组和业务流程所有者的参与极其重要。此外,系统和业务流程的集成也至关重要。单独的RFID实施不会带来长期收益,通常属于不恰当的执行策略。
     
    资源可用性:
     
    组织内部是否有合格的资源来执行RFID的实施?这些资源是否可坚持不变地用于初始试行项目、用于在整个企业范围内的未来计划或部署?
     
    如果组织能够满足上述需求,那么“内包”(insourcing)RFID实施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然而,必须制定后援计划,以备当资源缩减、关键的专家不属于企业的情况下,必须补充这些人员,而不影响RFID项目。在有专人、更多资源和更多经费来支持内部实施的大企业中,通常有可做到这一点。
     
    如果组织内部不能满足上述需求,那么更好的选择是外包RFID的实施。然而,完全外包有下述缺点:
     
    将RFID实施外包给适当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不具备适当的合作伙伴会严重影响实施及未来发展方向,从而不能解决RFID技术中投资浪费问题。
     
    选择一个了解您的业务战略和目标、业务流程、RFID技术及其未来发展、RFID标准、企业系统、IT基础架构和硬件的合作伙伴。比较有把握的做法是选择非常了解您的业务需求的企业系统供应商。
     
    如果RFID实施完全外包,您的企业就会完全依赖业务合作伙伴。 对于一种高级技术而言,这种主张和战略存在较高的风险。
     
    建议采用的方法:
     
    建议采用内包与外包相结合的方法来开展成功的RFID实施及未来的RFID项目。这种方法使企业能够将重要内部资源应用到项目中,从而创造内部买入,拥有内部利益相关者。这些内部资源可跨越组织结构聚合在一起,专家来自组织的不同部分(即业务所有者、技术所有者、IT及硬件所有者),这是一个成功的项目大致所需要的。该组应该拥有项目所有权,从而确保项目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总是符合企业的目标和战略。
     
    外包合作伙伴应该为项目提供不断演进的RFID技术的专家技能。这种专家技能与RFID业务流程专家和人力资源相结合,为实施和日后部署提供帮助,为成功的RFID项目提供适当的均衡。
     
    内部利益相关者和外包专家的接合可创建近乎完美的项目组和最佳方法,以成功地开展RFID项目。最初的试行需要来自双方项目组的大量参与,以确保成功。最初的成功奠定对项目组和技术的信心。未来的RFID项目或部署可由双方兼顾的项目组来负责。
     
    结语:
     
    总而言之,对RFID技术的采用势在必行。利用上述方法将帮助企业踏上成功之旅,打造对技术和合作伙伴的信心。这种成功可确保满足企业的目标与战略要求。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