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柏丽华庭:防盗门轻轻转动把手就能打开
2007/10/29 13:52:00   东方早报   陶宁宁    关键字:      浏览量:
到家后如果不用钥匙将门锁上,外面的人只要轻轻转动一下把手就能“登门入室”。

     到家后如果不用钥匙将门锁上,外面的人只要轻轻转动一下把手就能“登门入室”。
 
     本月22日,柏丽华庭业主lmx121828在搜房网柏丽华庭论坛上发表了一份《关于换门交给物业的建议书》。帖子的最后还列出了小区近40户业主的联名。
 
     根据建议书中的陈述,柏丽华庭不少业主的房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进门后门不能自然锁闭,一定要用钥匙从里面锁好,不然从门外不需要钥匙就能直接开门进入。”lmx121828在帖子中说。
 
     现场:轻转门把就能进门
 
     日前,早报记者来到位于宝山区蕴川路上的柏丽华庭。在小区,早报记者找到了正在为业主装修的工人小周。
 
     “这里的门关起来确实挺麻烦的。”得知来意后,小周将早报记者带到了正在装修的8号楼某室。“如果不上锁,只要转动把手就能打开了。”小周边说边演示。早报记者发现,房门“嘭”的一声关好后,小周轻轻转动把手,便轻松地将门打开了。
 
     小周表示,如果出门时要将门关死,就必须要将钥匙插入把手下方的锁孔中转一圈。“同样,进门后要关上门也必须从房内将门锁上。”
 
     “业主一旦疏忽了,那可就有问题啦!”小周透露说,“这里每户人家的门都是这样的,我听说好多家都打算换呢!”
 
     业主:坚决要求统一换门
 
     早报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业主龚先生。一提到家中的房门,龚先生立即皱起了眉头,“我坚决支持网上的建议书,要求换门!”
 
     龚先生表示,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中明确规定提供的房门是防盗门。“现在我们用的门这么不安全,怎么能称得上防盗门呢?”
 
     除了每次关门必须用钥匙外,龚先生对防盗门还有不少不满。“首先,一般的防盗门都会采用天地锁舌和边锁,但我们现在的门锁,明显只有一个简单的锁舌。另外,现在的门是木质的,让人非常不放心。”
 
     龚先生透露说,此前业主已多次向物业反映希望换门,但都没有得到回音。“小区物业临时公约明确地写了业主不得私自换门。同时,我们的防盗门要比市面上能买到的标准户门宽5厘米左右,即使业主要私下换门也必须定做,相当不便。”龚先生坦言,业主们非常希望物业能统一换门。“如果由物业出面统一换门,也能更好地保障小区各户外观的整齐,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物业:无法统一业主意见
 
     为了解决业主们的担忧,早报记者联系了柏丽华庭的物业———上海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的确已有十来位业主向物业提出过希望换门,但我们暂时不能答应。”该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丁先生解释说,由于目前柏丽华庭入住率并不高,物业无法统计到大部分业主对此事的看法。
 
     “是否换门当然是由业主决定,但现在许多业主都没有入住,大家无法给出一个统一的意见,因而是否能统一换门只能暂且等待。这段时间内物业也不能同意业主私下换门。”丁先生表示。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