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史泰博商务机构有源RFID标签实验见成果
2007/10/23 14:55:00   RFID中国网   杨晓梅    关键字:      浏览量:
[RFID中国网独家报道]史泰博商务机构(StaplesBusinessDepot)(大型商务超市),是史泰博公司(Staples)在加拿大的地区运营管理和超市分支机构,也是史泰博在加拿大的直属分公司。尽管该公司发现RFID系统可以大幅减少缺货断货现象的发生,增加销售,但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不能确定该系统带来的收益,和在整个供应链内安装该系统的成本,孰重孰轻。

    [RFID中国网独家报道]史泰博商务机构(StaplesBusinessDepot)(大型商务超市),是史泰博公司(Staples)在加拿大的地区运营管理和超市分支机构,也是史泰博在加拿大的直属分公司。尽管该公司发现RFID系统可以大幅减少缺货断货现象的发生,增加销售,但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还不能确定该系统带来的收益,和在整个供应链内安装该系统的成本,孰重孰轻。 
 

史泰博商务机构

  
     史泰博商务机构,在加拿大拥有270家连锁超市,该机构在蒙特利尔一个零售区域内,跟踪1500个库存单位(SKUs)及其位置。为完成此次测试,该零售商使用智能跟踪者(IntelliTracker)有源RFID标签和解读器,标签和解读器构成一个专利RFID系统,该系统是由RFID系统提供商AbsoluteSKY提供的。富士通为该平台的构成提供了安装和集成服务。 
 

史泰博商务机构工作人员


  
     史泰博商务机构商务进程管理主管JoeSoares称,RFID系统的使用,杜绝了盗窃、降低了缺货水平、提高了标记成品的销售。他说,该系统从技术层面证实了自己,但是该公司仍然在从长远角度,评估在所有商店范围内采用该RFID解决方案,所能带来的经济效益。
 
     Soares说:“实验过程中,标记产品数量未见减少,没有出现丢失现象。”若有人未曾付款便想把商品带出商店,标记产品上的标签可以发出警报信息,但是在实验过程中,并没有警报事件发生,商店内也没有标记产品丢失。所以Soares相信,仅智能跟踪者(IntelliTracker)标签一项,便可以制止盗窃。
 
     然而,防止盗窃,仅仅是RFID系统所带来的回报之一。工作人员使用一个RFID网络系统保证标记商品的现有库存水平,这个网络系统是由店内固定位置的智能跟踪者(IntelliTracker)读写器组成的。此外,工作人员还可以使用标记产品在每天晚上的库存数量,修正商店库存系统的差异。例如,若史泰博库存系统显示店内有5台MP3播放器或便携式电脑,但是RFID库存系统显示是6台,商店库存系统则需要根据RFID系统作出相应修改。与未标记商品相比,测试商店内标记产品的销售数量有所上升,Soares把销售量上升的原因,归结为工作人员可以对标记商品的库存数量,有更加准确的把握。
 
     Soares称,准确的库存水平,理所当然的会带来另外一个回报,这就是随之而来的更加准确的订货水平。他说,实验结果显示,与标记前相比,店内标记产品的缺货断货现象降低21个百分点。史泰博公司还发现,标记产品比没有标记的产品销售的要好,他说,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商品在商店内可以随时拿到吧。
 
     在蒙特利尔商店,商店管理者使用2000个智能跟踪者标签,来标记这些高价值的、他们认为出现盗窃的可能性更大的商品。这些标签坚固耐用,厚0.25英寸,长1英寸,宽1.25英寸。Soares说,这种标签在实验过程中,解读率为100%。综合考虑标签在实验中可重复使用的平均次数(商品售出时,回收标签,继续用于其他商品),和标签5年的电池寿命,每枚标签的成本是8美分。
 
     史泰博商务机构还进行了另外一项实验,使用无源EPCGen2RFID标签,标记供应商送往商店,且选中作为实验产品的货盘或箱装货物。但是Soares说,与供应链相比,该公司对提高商店内商品的可见度更加感兴趣。
 
     Soares解释说:“我们没有仓库,是货到付款,由供应商直接送货到商店。”从成本的角度考虑,史泰博商务机构与其他在仓库或配送中心存货的零售商有所不同,那些零售商使用无源、一次性RFID标签提高供应链的可见度,可以带来更大的价值。
 
     但是Soares补充说,将来,如果供应商们倾向于在送往史泰博商店的货物上使用EPC标签,该公司也可能投资购买采用该技术所需要的读写器和软件设备。Soares称,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内,他将作出是否在其他商店内永久性使用智能跟踪者系统(IntelliTrackersystem)的最终决定。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