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泰国飞机断为两截 已有88人遇难
2007/9/17 14:49:00   中国日报网站    王辉 钟岩   关键字:      浏览量:
泰国一架从泰国曼谷飞往旅游胜地普吉岛的航班9月16日下午在从普吉机场着陆时坠毁,断为两截。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死亡人数已达88人。

   

    9月16日,在泰国南部普吉,一名在飞机失事事故中获救的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美联
 
  

     9月16日,在泰国南部普吉,一名在飞机失事事故中获救的乘客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美联
 
 

    失事客机是航班号为OG269的麦道?82型客机,由泰国廉价航空公司“一二走”公司运营。
 
      泰国一架从泰国曼谷飞往旅游胜地普吉岛的航班9月16日下午在从普吉机场着陆时坠毁,断为两截。据英国媒体最新报道,死亡人数已达88人。
 
   据悉,除了遇难者,还有约40人受伤,其中包括8名英国人,7名泰国人和2名澳大利亚人。
 
   普吉府副府尹不能说明有多少外国乘客在事故中丧生,但表示死者中包括爱尔兰人、以色列人、澳大利亚人和英国人,另有27名外国乘客受伤。
 
   当地电视台称,这架OG269航班上有123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其中一半为外国游客,其中大多数为欧洲游客。
 
   机场官员说,飞机断为两截,他看到机头插进地里,机尾仍然在跑道上。
 
   泰国交通部门负责人对电视台说,这架OG269航班降落时当地机场暴雨如注。他说:“飞行员企图着陆时能见度很差,于是他决定盘旋一圈,但飞机失去平衡,坠毁后断为两截。”
 
   据悉,这架航班当地时间下午2点半从曼谷旧机场出发,下午3点40分(北京时间4点40分)到达普吉岛。当时普吉岛刚下过暴雨,飞机降落时冲出路道撞到树上和墙上,断为两截,并发生爆炸。
 
   这是泰国1998年10月以来最严重的空难。1998年10月11日,泰国一架航班在曼谷南部着陆时在暴雨中坠毁,导致101人遇难,45人逃生。
 
 
     泰国空难目击:爆炸掀翻机顶 乘客从机翼逃生
 
     综合外电消息,泰国1-2-GO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已经造成百余人伤亡,目前救援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之中。
 
   事件目击者威廉姆-哈德林(William Harding)在客机降落前5分钟乘坐另一架飞机降落在普吉机场,他对记者表示:“我所知道的是那架飞机开始降落,突然发生撞击,冲出了跑道。飞机的舱内全面起火,燃烧持续了大约5分钟。然后飞机内部发生了一次小爆炸,将机顶掀开。”哈德林称,飞机冲出跑道后撞到了一座小山。
 
   根据现场电视画面显示,数十辆救护车和消防车正在浓烟滚滚的现场进行救援,人们不断大声呼喊,并有伤者被抬上救护车送去医院救治。
 
   客机上的大多数乘客遇难,幸存者在医院里讲述了逃出生天的经过。一名泰国男子和他的妻子成功获救,他表示:“飞机在大雨中降落,就在我们要接触到跑道的时候,我们能感觉到飞机试图爬升,就这样,发生了侧滑,飞机冲出了跑道。当时我的妻子已经半昏迷了,我拖着她来到紧急出口。当时我身后还有一名男子,他身上着火。”
 
   另外一名生还的爱尔兰乘客约翰说:“飞机在着陆前不断盘旋,我能听到一些噪音,看得到糟糕的大雨。”约翰和他的一个朋友在坠机后,从机舱爬出来,通过机翼逃生。
 
   医院方面表示,收治了8名英国人,2名澳大利亚人,7名泰国人,1名爱尔兰人和1名意大利人。此外还有十名幸存者,其中可能有德国人、以色列人和意大利人。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