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紫外线灯应慎用 长期照射易伤眼睛
2006/7/21 14:21: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紧急发出消费警示:紫外线灯使用不当易伤眼睛!

 


    中国消费者协会近日紧急发出消费警示:紫外线灯使用不当易伤眼睛!

    紫外线灯在抗非期间,被大量用于各类场所进行消毒。疫情解除后,仍有消费者用其来对付病菌。专家提醒消费者,用紫外线灯消毒使用不当易伤害眼睛,目前北京某高校就有学生因误开计算机房的紫外线灯,而导致50余名大学生眼睛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而到医院接受治疗。

    据专家介绍,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紫外线消毒灯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人的眼睛与皮肤若暴露在紫外线灯光线下3分钟以上,就有可能超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ICNIRP)所制定的人体安全界限;如果直接照射15分钟后,就会使眼角膜损伤导致电光性眼炎,双眼突然剧烈疼痛,有异物感,畏光、流泪或眼睑痉挛等;长期照射会损害眼睛及皮肤,导致眼部创伤及皮肤严重灼伤,并可能导致皮肤癌。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