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动车辆防盗“五大法则”
2006/7/25 14:40: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虽然汽车防盗装置为盗车贼设置了一定的障碍,但你也不要因此而高枕无忧。个别的偷车大盗还是可以破解你的防盗装置。怎么办?下面是一些车主在经历了一些惨痛的教训后总结出来的防盗法则,你完全可以尝试。  



    虽然汽车防盗装置为盗车贼设置了一定的障碍,但你也不要因此而高枕无忧。个别的偷车大盗还是可以破解你的防盗装置。怎么办?下面是一些车主在经历了一些惨痛的教训后总结出来的防盗法则,你完全可以尝试。  

    ☆钥匙篇  

    1.当您不在车里时,不管是几分钟, 都坚决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如果将车窗、天窗开启着,那样等于给盗贼以可乘之机,所以记住必须关好,把车窗向上摇紧。

    2.一般车钥匙都会有备用的,您一定想着别把备用钥匙放在车里, 不管是车内什么地方,盗贼都会找到。这一点您可不要麻痹大意。

  3.如果您的车是标准车门锁头捏手, 建议您换成一头尖细的捏手,这样用衣架或电线就不可能把它提起来。

  4.当您开车去公众场所时,切勿将车交由他人代泊,那样很容易让盗贼乘机配制车钥匙。

  5.确保你的汽车行李舱、车门和点火器都用不同的锁, 这就是说小偷要有三把钥匙,而不是一把就能把你的车开走。
  
    ☆停车篇 
 
    1.停车时,尽量避免将车停放在灯光昏暗或人迹稀少的地方。 但有时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必须把爱车停在隐蔽的地方时,您最好把车倒进去,这样盗贼撬您的车时,容易被人发现。

    提示:汽车停放时应选择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繁多的场地,停车时把车轮转过一定角度。夜间停车要停在明亮场所,这样使窃贼难以伺机下手,盗车后也不易很快离开现场,难逃搜查视野。

    2.不要把爱车停放在违规的地方,否则您无法在短时间内确定车子是被盗还是被交警拖走。

  3.如果因特殊情况(如出差),需将爱车停放在外较长时间, 最好取下分电器内的分火头,或拆下一条点火导线,这样即使车门遭人撬开,也不太容易将车盗走。
  
    ☆机关篇  

    1.您可以视车辆情况设置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机关, 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给窃贼增加难度,使车辆难启动,无法盗走。

  2.汽车外装的附件, 如燃油箱、灯具、蓄电池、备用轮胎等应在连接紧固螺丝上加以改进。比如改用不标准螺母,如五角形螺母,必须用特制扳手才能拧开。

  3.对汽车防盗装置加强保养,对打开防盗机关或解除报警信号的方法、密码应严格保密 不能外传,以免被盗。

  4.不管您的车是否装有警报器,您最好都要在车窗上贴一条警告条,如“本车装有防盗警报器,请勿动手”等,让盗贼知道您的车装有警报器。任何盗贼对装有警报器的车都不敢轻易“过招”,这叫做声东击西。您最好还是安装上警报器,它具有极好的威慑力。  

    ☆保险篇 
 
    如果以上这些秘笈还是让您不放心,建议您在保险单中加一项“失窃险”吧。建议您请教专家,选择信誉好的保险公司,他们可以向您解释汽车保险政策包括些什么,哪些保险内容不需要。从长远观点看来,这样做可以节省您的时间、金钱,使您免去诸多麻烦。  

    ☆资料篇 
 
    为了防止汽车被盗窃,您在平时就应注意保存下述信息,这样在您的车被盗后,它会对警察和保险公司有很大的帮助。一是汽车的制造厂家和型号;二是汽车牌照号码、颜色和车型;三是发动机大小和类型,包括各种改动信息;四是所有车钥匙的号码;五是汽车执照及注册号码;六是保险公司或保险代理人的名字;七是购车日期和地点;八是如果你是分期付款买车,有相关财务公司的名称;九是要列出汽车上有什么特殊的标志,如肉眼看得见的凹痕或修理过的印记,任何特殊的改动部分,独特的车轮,特种喷漆等;十是你可在车的隐蔽处做一些特殊记号,一旦车被找到你就很容易认出来。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