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乘机遇险如何自救
2006/7/25 14:56: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飞行中应该按要求系好安全带;遇空中减压立即戴上氧气面罩。




    飞行中应该按要求系好安全带;遇空中减压立即戴上氧气面罩。
 
    万一出现紧急情况,面对空难要积极自救逃生;一定要保持镇静,要及时解开安全带。 

    登机后,首先熟悉距离最近的安全出口;要认真阅读机上的安全知识介绍,看乘务员的介绍和示范;发现问题或可疑之处立即报告。 

    在机场时,要关照自己的行李不被陌生人加入危险品;发生异常情况立即报警。 

    专家点评 

    根据交通工具的类别,交通事故可大致划分为三类: (1)地面交通事故;(2)空中事故;(3)水面交通事故。我国目前处于交通事故多发的高峰期,预防交通事故将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任务。 

    对飞机失事分析的有关资料认为,造成空难的因素很多,在众多因素中造成空难有三大原因。除了军事破坏、恐怖动机等原因外,常见的空难原因还有人为因素、环境因素、飞机质量因素。据研究,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心理紧张控制法”是富有成效的,其方法是,当发现飞机下坠时,大声呼喊,自我警告:“不能昏迷!不能,绝对不能!”遵照乘务员的指示和安全卡上的提示来设想当前的形势,放弃行李,身体保持低姿态。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