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被困电梯如何自救
2006/7/25 14:51: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如果突然被困在了电梯当中,千万不要慌张, 可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向有关方面求救,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报警。



    如果突然被困在了电梯当中,千万不要慌张, 可用电梯内的电话或对讲机向有关方面求救,还可按下标盘上的警铃报警。 

    困在电梯里的人无法确认电梯的所在位置, 因此不要强行扒门,这样会带来新的险情。 电梯顶部均设有安全窗,该安全窗仅供电梯维修人员使用,扒撬电梯轿厢上的安全窗,从这里爬出电梯会更加危险。 

    拍门叫喊,或脱下鞋子,用鞋拍门,发信号求救。如无人回应,需镇静等待,观察动静,保持体力,等待营救,不要不停呼喊等营救。

    专家分析

    家住高层,要乘电梯;出外旅游,住饭店,要乘电梯;外出购物,要乘电梯……现代社会,人们乘电梯的机会越来越多了,因而也就有了被困在电梯里的可能。一旦被困在电梯里,不要惊慌,不要怕。一般的电梯,轿厢上面都有好多条安全绳,它的安全系数是很高的,所以,电梯一般是不会掉下电梯槽的。电梯都装有防坠安全装置,即使停电了,电灯熄灭了,安全装置也不会失灵。电梯会牢牢夹住电梯槽两旁的钢轨,使电梯不至于掉下去。即使电梯上的安全绳断了(这种情况极少发生),在电梯槽的底部都有缓冲器,它可以减少掉下来时的冲击速度。电梯内的人是不会受到身体的伤害的,所以,不要因此而害怕。北京已经有了专门的110电梯抢修应急网,担当全市电梯事故急救任务。 当电梯出现紧急事故,有伤人、困人(被困轿厢内无法找到电梯维修保养人员)时,市民们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