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型危险品检查仪春运显威力
2006/7/25 16:27: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为做好汽车客运站配备危险品检查仪推广工作,交通部于2002年确定由辽宁省交通厅与东北大学开展跨行业联合攻关,共同研制开发适合在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使用的性能可靠、价格低廉、节约能源的危险品检查仪。

    为做好汽车客运站配备危险品检查仪推广工作,交通部于2002年确定由辽宁省交通厅与东北大学开展跨行业联合攻关,共同研制开发适合在汽车客运站、港口客运站使用的性能可靠、价格低廉、节约能源的危险品检查仪。经过一年多的联合科技攻关,新型危险品检查仪于2002年年底完成安装调试,并于2003年4月1日在东北大学通过了由交通部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辽宁省交通系统在全省加快推广应用危险品检查仪,要求一级汽车客运站及客流量较大的二级汽车客运站必须配备危险品检查仪。

    今年春运期间,该危险品检查仪发挥了很大作用,在春运第一天就检查出一名旅客的箱包中藏有自制短枪和炸药,后经警方开包检查,在其箱包内查出自制短枪一把,子弹6发,雷管5个,约半公斤重的炸药包6个,一米长导火索1条。在其他客运站,该检查仪也检查出了大量易燃易爆危险品。

 

                                                                    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报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