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北京市金融单位紧急报警联网系统简介
2006/7/21 11:12: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北京市金融单位紧急报警联网系统(简称金融网)是以金融营业场所为主要对象,以防范和处置突发犯罪活动为主要目标,以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安全防范技术为核心,以联网报警为工作模式,集信息采集和控制为一体的专业化安全防范实战系统。

 


    北京市金融单位紧急报警联网系统(简称金融网)是以金融营业场所为主要对象,以防范和处置突发犯罪活动为主要目标,以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安全防范技术为核心,以联网报警为工作模式,集信息采集和控制为一体的专业化安全防范实战系统。公安机关通过网络,对分布在全市20个区县的所有金融营业网点、证券、邮政储蓄、加油站等重点部位进行监控。一旦报警,公安干警可在5分钟内到达报警现场,大大提高了公安机关快速处理的能力和打击犯罪的力度。

    金融网的建成使用,使公安机关走出了以往单纯人力防范的困境,彻底摆脱了信息不畅、处置不及时的被动局面,为迅速获取警情、有效阻止和迅速打击犯罪活动提供了现代化的技术手段。金融网的威慑作用,使针对金融单位的抢劫犯罪明显减少,已发生案件的破案率达到100%。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