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地铁停电如何疏散
2006/7/25 14:55: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1 停电疏散时,乘客应该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顺序下车,不要拥挤,依次沉着冷静地走上地面。



    1 停电疏散时,乘客应该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顺序下车,不要拥挤,依次沉着冷静地走上地面。 

    2 地铁列车车门上方的“紧急开门手柄”不能擅动。如果列车正好停靠在站台上, 可拉下“紧急开门手柄”;但一旦列车停在隧道中时拉下,会十分危险。 

    3 地铁站台和通道内均设有明显的疏散指示标志,突然停电后沉着应对, 就能很快安全有序地疏散到地面。 

    4 如果停电造成地铁车门打不开,没有工作人员的现场安排,乘客千万不要擅自扒门。

    专家点评 

    如果遇到意外情况地铁停电,列车不能运行,乘客不必惊慌。即使无外接动力电源,地铁也不会出现到处黑压压一片的现象,列车及区间隧道、车站都设有由蓄电池提供的紧急照明,列车上也有可维持45分钟到1小时的应急通风。 

    如列车在隧道时停电,司机会尽可能利用列车的惯性将列车驾驶到车站进行疏散;一旦列车停在隧道中间,司机会组织乘客从列车两端的紧急疏散门进行疏散,车站工作人员也将进入隧道引导疏散。司机及车站都配备多盏强光手提式电筒辅助照明。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