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企业资质认证与个人认证广受关注
2006/7/25 14:23: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近来,随着又一界高校毕业生的流入社会,人才行业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旺季,很多的个人能力认证又开始火了起来。而随着国家很多新的政策与规定的颁布及以往一些认证制度的推行,企业方面的资质认证也更加广泛受到人们的注视。

    近来,随着又一界高校毕业生的流入社会,人才行业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旺季,很多的个人能力认证又开始火了起来。而随着国家很多新的政策与规定的颁布及以往一些认证制度的推行,企业方面的资质认证也更加广泛受到人们的注视。 

    芜湖市积极推进“3C”认证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去年11月份正式实施以来,芜湖市共有58家企业申报了“3C”认证,其中50家通过“3C”认证,共获证书192张。企业认证申报率达100%,认证通过率达86%。 

    “3C”认证即强制性产品认证,是国家对涉及人类健康和安全、动植物生命健康、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的产品实行的一种强制性认证制度。目前 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包括19大类132种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市质监部门在贯彻落实“3C”认证制度过程中,采取媒体、网络、举办培训班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并为本地列入《第一批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的45家企业举办了免费培训班,积极帮助企业开展认证申报工作;分别在市区及3县开办了6次免费培训班,向经销商宣传《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介绍第一批“3C”认证产品目录,以及如何识别“3C”产品,在进货过程中如何把关等。还加大了对认证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目前,“3C”产品执法检查工作仍在进一步深入。 

    资质要求较高 备考CISSP认证三项注意 

    由于该认证是信息安全领域的高端认证,对考生的个人资质要求高,考试难度较大。与IT领域的很多认证不同的是,CISSP作为信息安全领域的高端认证, 其主考机构(ISC)2对参考人员的资质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根据报考要求,参加CISSP认证的人员除需要遵守CISSP道德规范(CodeofEthics)外,拥有本科学历的人士要有在信息系统安全通用知识框架 (CBK)的10个领域之中的一个或一个以上领域中具有最少3年的直接工作经验,如果学历达不到本科水平,经验要求至少4年。   

    核心提示:CISSP(Certified InformationSystem Security Professional,信息系统安全专业认证)在去年北美地区十大热门认证中排名第五, 同时也是惟一一个上榜的信息安全类认证,CISSP的受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随着该认证培训项目落户北京,上半年的CISSP认证考试将于6月12日举行,北京地区的考生将不必远赴上海、香港等地参加培训。  

    这次考试是CISSP认证主考机构(ISC)授权新东方作为北京地区惟一的考前培训机构后的首次考试。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