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能自动给你打电话的车载防盗器
2006/7/25 15:26: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现在大部分汽车采用的报警系统都是近距离声响报警,只要有人接触汽车,就会发出“滴滴”的警报声,这对周围人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现在大部分汽车采用的报警系统都是近距离声响报警,只要有人接触汽车,就会发出“滴滴”的警报声,这对周围人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现在有人发明了一种新型的汽车防盗系统,当有人企图对你的汽车图谋不轨,15秒钟之内,你的手机就会自动响起,甚至当你的车被人拦路抢劫后,你还可以遥控切断汽车的油路和电路,让汽车立刻动弹不了。 

    “老公安”发明新型汽车报警系统,想抓尽天下偷车贼。 

    这个新型汽车防盗系统的发明人郎学礼是一位老公安,他一辈子都在琢磨防盗技术,郎老先生对国内、国外汽车防盗设备、家居防盗技术颇有研究,国家很多机要机关、重型金库、弹药库等都采用了他设计的产品,正因为如此,同行们都把他称为“郎锁王”。

    郎老先生说,他发明这套防盗系统的初衷就是想抓尽所有的偷车贼。因为现有的汽车防盗系统多半都是用于防盗报警,比如近距离声响报警,当偷车贼一接触汽车或者撬车门、后备箱的时候,车内的报警系统就会发出刺耳的报警声,这对小偷有一定的威慑力,但是声响报警系统根本无法识别谁是真正的小偷,随便一个人不小心碰到汽车,甚至雷电、冰雹也可以引发声响报警。还有一些无线电远距离报警系统、GPS定位系统等,这些报警系统只能是车被盗后, 才能把小偷的开车路线和位置报告给司机,并不能当场抓住小偷。 

    而郎老先生的这套防盗系统不仅能防止汽车被盗,还能当场抓住小偷。因为只要小偷进入到你的车内,15秒钟之内,汽车就能自动向你的手机发出报警信号,而且这一切还是在小偷浑然不知的状态下进行的。当小偷还在企图撬开车锁的时候,你就犹如从天而降的奇兵,出现在小偷面前,将他当场抓获。 

    只要小偷进入车内,15秒钟之内,手机自动接到报警电话。 

    在现场记者就看到了一辆装有这套防盗系统的汽车。郎老先生先给我们介绍了一下防盗系统的构成,它这还只是给汽车设的一项保险,郎老先生说,即使你能躲过设置在车前部的红外线监测器,但是面对他特制的这把排挡锁,就算是本领再大的小偷也无可奈何。根据公安部的测定,这把锁即使用钢锯也无法锯断,排挡锁采用先进的叶片锁芯技术,内置了两个钢球, 利用钢球的滚动锁住U形环,可以承受19000千克的拉力,常规机械是无法拉开的,排挡锁还内置了微型传感器 ,当小偷撬锁的同时,也能发出报警信号,发送到车主的手机上。这就如同给汽车设置了双保险。郎老先生说,他发明的这个锁在公安部做过实验,还没有一个人能把锁撬开。 

    利用手持遥控器,能自动切断行驶中汽车的电路和油路。 

    除了能防盗,这套系统还有一个特别的功能就是能防抢。如果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遇到有人抢车,你也不用担心,尽管让他开走,当抢车贼把车开走后,你可以立刻利用手中的遥控器,掐断汽车的油路和电路,锁定刹车系统,汽车马上就停在原地不能动弹了。据郎老先生介绍,这个遥控的距离可以达到200米。汽车被锁定后,即使推也不可能挪动一步,除非是用吊车来吊。 

    此外汽车的后备箱和机器盖内都分别设置了报警装置,只要有人撬动它们,也能立即报警。 

    主要包括一套排挡锁、一个红外线监测器、一台无线电发射器、一部智能信息汇综器以及一个微型手持遥控器。当记者亲自体验“偷车”的感觉的时候,郎老先生在旁边给我们解释暗藏其中的玄机。 

    车主先用排挡锁锁好汽车的挡杆和手刹,汽车就无法行驶了,然后把手持遥控器设置到警戒状态,这时候汽车的油路和电路也同时被切断了。当一切被设置好以后,记者模拟小偷撬开车门进入到车内,当记者刚刚在车内坐好,不一会儿车主手中的手机就响了,语音信息提示:有人偷车。原来车内的红外线监测器已经监测到了不速之客,发出报警信号给暗藏在车内的智能信息汇综器,智能信息汇综器再把收到的信号通过一个无线电发射器,发送到车主的手机上,这样车主就知道有人偷车了,整个过程在15秒之内就完成了。这个无线电发射器可以事先存入两组号码,可以是车主的手机号,也可以是家里的电话。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