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学校投入使用可视性报警柱
2006/7/21 9:39: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中国人民大学科技创安办公室近日传来消息,人大学生如遇紧急情况,可使用新设立的可视性报警柱求助,校园保卫部门也将更快对紧急事件做出反应。

 


    中国人民大学科技创安办公室近日传来消息,人大学生如遇紧急情况,可使用新设立的可视性报警柱求助,校园保卫部门也将更快对紧急事件做出反应。

    可视性报警柱高约两米,上面装备有红色按钮、微型摄像机和光敏红色警灯。学生如果发现紧急情况,如可疑人尾随、流氓滋扰、打假斗殴等恶性暴力事件,可以按下报警按钮。按钮上面的微型摄像机能立即把画面切换到中心控制室的电视墙,同时结合报警人描述,由中心控制室发出指令,将这一情况传达给校园里巡逻人员,由他们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这些报警柱分布在求是园西北角、教二东北角、人文楼北面、中心草坪、大操场南、品园四西侧等十一处一点。这些地点中,有些是夜间行走不便的偏僻地方,有些则是人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

    自2005年11月以来,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工委印发的《北京高校科技创安“十五”规划》和《关于加强北京高校科技创安工作的意见》,中国人民大学科技创安一期工程建设开工,旨在运用科技手段实施全面监控,提高学校对安全问题的反应速度。可视性报警柱就是其中紧急报警求助系统的最新进展。

    人大保卫处的刘春华老师介绍说,学校设立这一批报警柱,是为了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安全。相比校园 “5911”二十四小时求助电话,报警柱改变了以往被动接受报警事项的状态,使校园保卫部门能更加主动地发现问题。目前,调派值班人员对同学进行夜间保护的方式依然有效,并在今后将会与可视性报警柱慢慢地整合到一起。两者的结合将使校园安全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