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行者人脸识别密码系统介绍
2006/7/25 16:24: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行者人脸识别密码系统以计算机密码编码和密码管理为例,利用摄像机识别人脸特征形成密码的编码,并对密码进行管理。



  行者人脸识别密码系统以计算机密码编码和密码管理为例,利用摄像机识别人脸特征形成密码的编码,并对密码进行管理,一个突出特点是可以充分利电脑普遍配备的电脑摄像头(PC Camera),用本发明的方法识别人脸和基于人脸生成密码,再用于电脑等设备的登录,文件的加密解密,程序的各种保密字,特别是可以对现有的各种流行软件,在输入保密字环节不用记忆复杂保密字,通过行者发明的人脸识别密码编码和管理方法和系统,可以生成得到高强度的带生物特征的密码,可以大大提高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行者人脸识别密码系统的发明解决了上述技术问题:

  1.高可靠性,防损坏和丢失:对文件由于现有计算机系统如Win2000在设计时系统保护的口令是准确的字符串密码,系统必须另外存可以登录的人的人脸识别结果,用户登记时实际上是和这些样本比对. 如果进入系统搜索和改这些样本,别的人脸就可以登录;用人脸识别对文件加密时,如果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找和修改文件的样本,也可以使别的人脸解密文件。

  2.实现了量化的人脸识别计算机密码的高级应用,提高了可靠性,并且能兼容广泛使用的普及文件加密方式。 

  3. 从量化的人脸识别计算机密码用加密方法进行组合运算形成高强度密码。本发明在全世界范围内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行者人脸识别技术和芯片是行者集团基于其人脸识别核心技术开发完成的集人脸检测、人脸特征提取、人脸识别、人脸辨认等功能于一体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具有很高的识别准确率和很强的环境适应能力,能广泛应用于公安司法、金融、保险、证券、民航、重要区域的通道管制及社会安全等所有需要进行身份认证、识别、监控和访问控制的领域。利用该技术和芯片,开发商能很便捷地把人脸检测、识别、辨认等功能应用于安全防范领域的软件或集成到其他的应用软件系统中,从而达到身份识别、辨认、管理等目的。

  行者人脸检测技术和芯片是行者集团的又一高技术产品,基于其人脸识别技术,专门针对数字硬盘录像机开发商开发完成的集人脸检测、跟踪、提取、管理于一身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利用该技术和芯片,DVR开发商能很便捷地把人脸检测应用到DVR系统中,从而有力提升DVR的性能,为DVR用户带来诸多益处,它可以实时自动检测、跟踪、提取监控图像画面中的人脸,使管理人员能快速准确地对特定监控区域特定时间内的出入人员有总体了解;可以将检测到的人脸图像清晰的保存下来,避免图像压缩带来的信号失真;还可以为监控录像建立人脸索引,大大提高录像的查询效率;同时,人脸图像占用空间少,能长时间保存图像资料。

  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一支人员结构合理、专业特征明显、技术精湛、组织严密、团结协作的高素质、高效率的员工队伍。现已开发完成 “行者”人脸识别软件开发工具包、电脑眼登录保护系统、“行者”人脸识别考勤系统、“行者”面部识别人员管理系统以及“锐视”智能监控管理系统等系列应用产品。这些产品具有使用方便、速度快、准确性高、适应性强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刑事侦察、罪犯监控、治安管理、户籍管理、金融网络、民航、海关、机场及社区保安等各种安全应用领域。此外由于拥有核心技术,行者集团还可以根据各应用业务的特定需要,根据系统应用环境调整核心算法,有针对性地开发相应的专用系统,提高系统准确率。

  该公司表示:2004年企业将立足自身优势,致力于包括人脸识别在内的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在已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以国际领先技术为导向、以国际化技术企业为目标,大力促进人机交互技术在我国的应用,为更好地保障国家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行者面像识别技术是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一种,与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相比,面像识别技术靠摄像头采集资料,隐蔽性最强,是当今国际反恐安防最重视的科技手段和攻关目标之一。在民航安检、智能身份证、智能门禁、司机驾照验证、各类银行卡等方面都有很广泛的应用前景。

  在部队/政府电脑管理中的应用举例:

  一日朋友在我离开电脑时想用我的机子玩游戏,可是摆弄了半天,就是无法进入。无奈之下只有把我召回来。我到电脑前坐下,呵呵,电脑马上退出了锁定保护,回到我刚才的工作界面中。其实,只要具备一个摄像头,然后采用行者人脸识别软件,你的电脑也可轻松实现人像智能识别功能。

  行者MVFR-V11是一款人像识别工具,能兼容大多数的数字摄像头,只要你的摄像头支持RGB24或I420格式即可。它能根据人的相貌特征来识别电脑前的用户是不是合法用户。合法用户不用输入密码也不必动手便可为自己启动锁定的计算机;若是他人,计算机则会一直处于锁定状态,禁止别人随便使用。

  软件安装运行后,它首先会要求用户设置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确认后即可进入主界面。要让行者MVFR-V11能认识电脑的主人,必须先进入“Training”模式。把你的面部对着摄像头的镜头,程序便可自动侦测你的面部位置并进行校准,行者MVFR-V11的操作相当简单,程序可以设定在指定时间锁定电脑,还可以在系统托盘的程序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Lock Workstation”。当你再次回到电脑前坐下,摄像头就会自动对你的面部进行侦测识别,确认用户身份后,电脑才会解锁,否则谁也别想开锁进去。如果有非法用户试图登录你的计算机,行者MVFR-V11也可以帮你保留下这些非法用户的登录证据,由于每次进行“开锁”操作的时候,程序都对登录者做拍照记录。

  通过多种方式采集比对人脸图像,自动提取人脸特征后与人脸数据库进行比对,用来进行个人身份认证或相似人群查找。系统主要包括:人脸数据库管理、人脸采集和比对、比对结果管理等功能。所有功能单机实现。系统功能实用、结构紧凑,适于固定或移动使用,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需要照片比对和查找的领域,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典型应用有: 

  犯罪嫌疑人员库查找 
  常住、暂住人口库比对查找 
  考勤、门禁等安防行业 
  信用卡、会员卡、代表卡等身份认证 
  计算机网络用户身份认证 
  医疗保健、福利、图书馆等档案管理 

  单机动态人脸比对系统 

  结合电视监控系统,采用快速人脸检测技术从视频图像中自动查找人脸,并与人脸数据库进行实时比对,实现智能化监控。系统可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典型应用有: 

  在机场、车站 、街区等公共场所对犯罪嫌疑人员的自动布控 
  小区物业管理 、俱乐部会员的出入管理 

  行者人脸比对服务器(GFRS—N01)

  行者人脸比对服务器基于自主人脸识别算法,结合了最新的网络和服务器技术,是一种通用硬件的人脸比对服务引擎。它可以快速的与各种应用系统结合,适用于用户数量多、人脸库容量大、准确性要求高、长期连续运行的各种需要网络人脸比对的场合。

 


信息来源:北京行者集团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