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行业研究 > 正文

别墅安防专家建议购买者考虑安防系统
2006/7/24 13:56: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在大中城市,特别是发达城市和中心城市,越来越多的有钱人和追求高尚居住的人群,居家考虑选择别墅。而除了像购买其他类型房产一样,考虑户型、面积、装修等基本数据之外,人们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一些“附加值”因素,如景观环境、交通因素等。

    在大中城市,特别是发达城市和中心城市,越来越多的有钱人和追求高尚居住的人群,居家考虑选择别墅。而除了像购买其他类型房产一样,考虑户型、面积、装修等基本数据之外,人们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一些“附加值”因素,如景观环境、交通因素等。 

  同时,随着别墅发展进程的演变,安防已经成为了别墅的一大关键,专家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别墅的时候,一定要周全考虑该项目的安防系统建设情况,因为这关系到以后几十年内的居住价值。别墅安防也像家庭装修一样,成为消费者选择购房和购房后必须考虑的一项重要指标。 

  大小环境要到位 

  所谓大环境即人文自然环境。要注意别墅的开发理念是否与所在区域的人文、历史氛围相吻合,否则会影响居住舒适度,也会降低别墅的性价比,从而影响到投资回报率。 

  小环境即别墅区的生活配套环境。位于郊区的别墅在生活配套上更依赖开发商自身打造。除了要确保上下水、煤暖气、通讯、供电及卫星电视的到位,对会所、幼儿园、餐饮、超市、医疗等社区配套也要了解清楚。 

  交通要便利 强调整体规划 

  别墅大多远离市区,作为第一居所的别墅在“交通方便不堵车,时间充足上下班”的范围内都可以选择,距离市区太远的别墅则可以用于周末或假日休闲度假。 

  购买别墅时要注意看项目的整体规划,看是否有好的环境规划,包括充足的绿化面积和丰富的景观内容。还要看别墅的建筑风格、社区的规划风貌是否和周边的环境相匹配,尽量选择建筑与自然环境和谐度高的别墅。 

  物业管理更不可掉以轻心 

  物业管理水平高低对别墅居住舒适度至关重要,对未来升值也产生直接影响,物业管理水平好的别墅也往往更容易出租。因此,在选购别墅时,尽量选择由一流物业管理公司管理的别墅项目。这之中尤其要保证良好的安防措施,安防对于人口密度小的别墅区来说极为关键。 

  就目前北京别墅小区而言,安防系统都大同小异,主要采用技防、人防相结合的手段,提供24小时全方位保安监控等。 

  这些系统内部主要有门禁管理系统、各户入口的可视对讲系统(附报警功能)、户窗户门均设有触碰报警系统;车库远红外监控系统;别墅区边界范围内大门、主要道路
、围墙等设有红外监测防越系统;可视对讲系统与保安巡逻等保卫措施。 

  部分项目则同时在规划和设计中突出安全性。OTHER别墅的总设计师,WSP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师吴钢以他在OTHER别墅中的规划设计为例,认为要充分考虑居住者的私密性和安全性,让外人从家门口穿梭往来并不好。OTHER别墅精心设计三重庭院:第一层次中,四米高的石材围墙将住宅基地围合成一个院落,使得OTHER的私家院落真正成为户外的起居空间;第二层次中,每个邻里组团也被设计成院落式格局;第三层次为每栋建筑自己的入口、前庭、回廊、后花园构成的私家院落,既保障了风景与建筑的统一,更保证了主人居住空间的私密、安全性。就细节性的道路设计而言,住家不是公共场所
,不要让道路有意引导外人进入居住区,从而更好地保证别墅区的安全性。建筑本身的安全考虑还体现在窗户的设计上,OTHER别墅设计了高高、狭长、细窄的窗户,限制了建筑以外人群对内观望的角度和空间,极大地提升了OTHER主人的私密性。 

  而当今的别墅开发商们为了求取更高可靠性,甚至连动物也加入了安防行列, 在立汤板块的OTHER别墅除了周界、监控、巡更、车辆管理与户内防盗、紧急求救等一系列安防措施外,不排除使用警犬进行“狗防”。 

  目前,大多的别墅群落的安防是在别墅设计和建造时做好预报警系统,别墅的主人没有主动性。新型的别墅安防思想,是别墅的主人建立安防危机意识,甚至自主选择安防系统和安防层级手段,在入住后的别墅加装预警防范设备和安防系统,将安防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形成别墅安防与小区安防的互动,从而从根本上消除别墅安防的危机。 

  所以,别墅的业主在别墅的安防方面建立安防危机意识是最好的安防手段,树立安防系统的预警防范意识比选择安防系统本身更重要。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