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政策大力扶持 智能家居系统炙手可热
2022/10/18 10:42   奥维云网      关键字:政策扶持 智能家居 炙手可热      浏览量:
2022年8月,工信部、住建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4部门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总体要求,到2025年,在家用电器、照明电器等行业培育制造业创新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等创新平台。反向定制、全屋定制、场景化集成定制等个性化定制比例稳步提高,绿色、智能、健康产品供给明显增加,智能家居等新业态加快发展。
  2022年8月,工信部、住建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4部门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总体要求,到2025年,在家用电器、照明电器等行业培育制造业创新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等创新平台。反向定制、全屋定制、场景化集成定制等个性化定制比例稳步提高,绿色、智能、健康产品供给明显增加,智能家居等新业态加快发展。这次对智能家居的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智能家居系统作为智能化最重要的板块之一,前景十分广阔,炙手可热。
  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显示,2022年1-8月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系统配套项目个数182个,配套规模为12.38万套,同比下降23.7%,可喜的是配置率同比上升4%,达到了13%。可以看出智能家居系统的需求在不断增长,未来智能家居系统会成为高潜力发展的家居产品。
  新一线城市为主力市场,下沉市场潜力巨大
  从城市等级来看,2022年1-8月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系统配套中,新一线城市需求最高,规模达到6.57套,市场份额在53.2%;在增速方面,新一线城市增长最快,同比增长26.1%,由此可以看出新一线城市为智能家居系统的主力市场。在智能家居系统配置率方面,新一线城市配置率最高,达到19.8%,成都、南京规模位居城市TOP2,配置率均超过25%。三线城市清远项目规模涨幅接近6倍,廊坊从无到有,可以看出下沉市场潜力巨大。四部委联合发文《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中推动绿色智能家居产品下乡,拓展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家居消费市场,开展促销让利、以旧换新等活动。未来智能家居系统不仅仅是大城市的专属,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也会逐渐了解并使用。

  前十开发商为主,保利发展位居榜首
  从开发商结构来看,精装修市场智能家居系统以TOP10开发商为主,市场份额达到了41.1%,其中前三保利发展、中海地产、华润置地配套量均突破了5千。保利发展位居榜首,规模达到1.0万套,项目个数14个。
  从配置率来看,美的置业、中国金茂、旭辉集团的配置率超过了40%,分别为58.5%、47.8%、43.7%,美的配置率更是接近60%。虽然这三个开发商虽然配套量没有超过5千,但是配置率远超平均水平,它们对智能家居系统这个部品也更青睐。

  各地政府不断扶持,智能家居系统炙手可热
  各地政府对智能家居的扶持不断,例如:深圳对购买全屋智能给予15%补贴,鼓励新建住宅配套智能家居;杭州市计划到2025年,全市智能物联产业规模超1万亿元,打造产业兴盛、万物智联、全域感知的“数智杭州”。智能家居已成为未来家装的大趋势,炙手可热。在不远的将来智能家居系统会走进千家万户,给人们带来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