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一个城市变得越来越“智慧”?
2022/7/28 09:16   物联之家网      关键字:城市 变得 越来越 智慧      浏览量:
是什么让一个城市变得越来越“智慧”?“智慧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利用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
  是什么让一个城市变得越来越“智慧”?“智慧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如何利用物联网建设“智慧城市”?
  当前人口增长和城市化的趋势意味着,许多城市更有可能转向技术和先进网络来帮助他们管理有限资源。特别是,城市可能会越来越多地转向物联网(IoT)的一部分,即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下面将介绍智慧城市是如何定义的,它们所包含的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如何使城市居民受益。
  什么是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一个主要由信息和通信技术(ICT)组成的框架,用于开发、部署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实践,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城市化挑战。与物联网(IoT)相结合,ICT框架的很大一部分是一个智能网络,由使用无线技术和云传输数据的连网对象和机器组成。基于云的物联网应用实时接收、分析和管理数据,以帮助市政当局、企业和市民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简单地说,智慧城市使用物联网设备,如连网的传感器、灯和仪表来收集和分析数据。然后,这些城市利用这些数据改善基础设施、公共设施和服务等。在物联网的帮助下,社区可以改善能源分配,简化垃圾收集,减少交通拥堵,甚至改善空气质量。
  智慧城市技术
  智慧城市设备旨在使日常任务变得简单和高效,同时解决与公共安全、交通和环境问题相关的耗时问题。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最流行的智慧城市技术:
  1、智能电表
  公用事业公司中最重要的物联网设备之一是智能电表。这些设备连接到建筑物上,并连接到智能电网上,使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更有效地管理电力流动。智能电表还允许用户跟踪他们的能耗,这将带来巨大的财务影响。
  2、智能交通
  联网汽车和智能汽车已经成为公共交通的前沿。这些努力已经对运输业产生了影响。在交通方面,智慧城市设备可以缓解交通痛点,防止与汽车相关的事故和死亡。内置智能语音搜索和收集位置数据的功能对驾驶员来说很有吸引力,随着智能应用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智能交通的采用也将不断提高。
  3、智能废物管理解决方案
  废物管理成本高昂、效率低下,并可能导致交通拥堵。智能废物管理解决方案可以通过监测特定地点的垃圾桶装满情况,并将数据发送给废物管理机构,来缓解其中的一些棘手问题。因此,管理机构可以规划最佳的废物收集路线。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未来
  智慧城市的潜力几乎是无限的。这些城市的发展只会在未来几年加速。但是,这并不是物联网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深刻变化的唯一领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