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如何支持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
2022/6/27 09:30   千家网      关键字:数据中心 智慧城市 可持续 发展      浏览量:
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在转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和5G等领先技术,以变得更智能、更以公民为中心。例如,在芬兰,赫尔辛基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大脑疾病。与此同时,在瑞士,苏黎世依靠数字孪生来提高施工效率。
  世界各地的城市都在转向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和5G等领先技术,以变得更智能、更以公民为中心。例如,在芬兰,赫尔辛基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大脑疾病。与此同时,在瑞士,苏黎世依靠数字孪生来提高施工效率。
  但这样的项目需要一个共同点才能成为现实——数据。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前市长安德鲁·金瑟 (Andrew Ginther) 表示:“作为一个城市,‘变得智能’的基础是发现如何使用数据来改善城市服务和居民的生活质量。”
  Equinix南亚董事总经理Yee May Leong分享了数据中心如何在数字化城市中发挥关键作用,以及如何在数据中心与可持续发展之间取得平衡,丰富我们的工作、生活和地球。
  数据中心——智慧城市项目的先决条件
  数据中心是智慧城市的支柱。Leong说,它们有助于存储和处理为自动驾驶汽车和数字医疗保健等智能国家项目提供运营所需的大量数据。
  例如,数据中心可以支持基因组学研究。Leong说:“基因组学是揭示大量疾病研究和开发的关键,这些研究和开发可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例如,它可以确定疾病如何影响不同种族的不同人群。
  但是基因组学研究需要数TB级的数据——“人类大脑甚至不可能处理这些数据”,Leong说。这就是Equinix这样的互联数据中心发挥作用的地方。
  Equinix 数据中心在单个平台上托管跨不同组织的多个数据源。这意味着组织能够从世界任何地方轻松访问其数据。Leong 解释说,由于不必通过互联网,因此数据共享变得更快、更安全。
  这种高度连接的数字基础设施使基因组学研究能够更快地进行,因为它所提取的所有数据都在一个平台上,而不是来自不同的位置。
  当数据更加靠近使用者时,数字通信也会受益。例如,Equinix 授权通信技术公司 Zoom 通过 Platform Equinix 直接与其客户联系。这有助于他们提供更安全的远程通信和更好的性能,因为他们不依赖于单独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那是因为它都位于 Platform Equinix 上并且就在附近,”她解释道。无论有人从世界上的哪个地方拨打电话,数据都在一个设施内传输和交互。
  像 Platform Equinix 这样的真正数字基础设施为政府和组织提供了与多个云提供商、网络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以及平台上的企业生态系统连接的选择权。如果他们愿意,这使组织可以灵活地管理和处理混合多云和本地环境。
  这种连接有助于公共和私人组织与服务提供商合作,这些服务提供商可以最好地帮助他们根据他们的要求扩展和调整智慧城市项目,确保持续成功,Leong 分享道。
  数据中心如何促进可持续的数字经济
  尽管有其好处,但数据中心经常因消耗大量能源并导致碳排放而受到抨击。据气候中立组织估计,在全球范围内,仅数据中心就占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 2% 。
  但是,当人们讨论碳排放时,虽然数据中心是目前关注的焦点之一,但它们也带来了许多其他好处,Leong 强调说。
  她解释说,例如,让数据更靠近生产、消费和共享的地方可以减少传输数据所需的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
  相反,如果数据分散在多个不同的数据中心,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数据传输将花费更长的时间,这会增加功耗,Leong 说。
  改变心态和行为
  虽然 Equinix 正在尽其所能促进可持续发展并帮助国家和组织追求增长,但 Leong 认为,人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和行为仍然需要改变。
  例如,企业组织可以重新查看他们存储的数据量以及需要什么类型的数据。“我们需要对真正支持数字经济的数据非常有选择性,”Leong 说。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需要共同努力,让它变得更好,”Leong 强调说。许多人类习惯的改变需要发生。她补充说,组织需要考虑他们可以采取的措施,以确保为我们的子孙后代保护地球。
  Equinix 鼓励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一种方式是通过一项名为 Impact Month 的社区计划来提高人们的意识,该公司鼓励员工每年 10 月参加志愿者活动并筹集资金。据其网站称,在 2021 年,该计划让全球员工投入了 16556 个服务小时,并通过数百项公益活动捐赠了 2042959 美元。
  除了员工之外,Equinix 还提倡通过其绿色能源报告向客户透明地报告其可持续发展工作。该报告分发给其客户,其中包括有关其数字基础设施的能源消耗、可再生能源使用以及碳足迹的信息。
  这有助于 Equinix 的客户重新评估他们的能源使用并找到减少碳足迹的方法,从而实现数字供应链的绿色化。Salesforce 和 ServiceNow 等许多其他科技公司也从这份报告中受益,这有助于他们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工作。
  “对我们来说,可持续发展是一种生活方式,”Leong 分享道。“这是我们开始的旅程,我们将继续。”
  经济增长和数字化无疑很重要,但保护地球对我们的未来至关重要。Equinix 正在寻求通过认真采取措施实现绿色环保来平衡两者,同时仍帮助组织进行数字化之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