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能交通的趋势与挑战
2022/6/22 09:15   千家网      关键字:2022 智能交通 趋势 挑战      浏览量:
联合国强调,印度的城市人口将在 2018 年至 2050 年间几乎翻一番,从 461 人增至 8.77 亿人。 随着更多农村人口的涌入,考虑智能和可持续的城市规划至关重要,这将极大地促进各个大城市的城市化区域的发展。
  联合国强调,印度的城市人口将在 2018 年至 2050 年间几乎翻一番,从 461 人增至 8.77 亿人。 随着更多农村人口的涌入,考虑智能和可持续的城市规划至关重要,这将极大地促进各个大城市的城市化区域的发展。
  移动性的概念以及它将如何与城市规划和人员交通相结合,将在未来几年经历巨大的变化。 考虑到 2030 年的 17 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智能交通和交通符合联合国定义的智能城市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 的概念。随着人口和道路上的车辆不断增加,当局需要 减少交通拥堵并规划新的路线优化,减少生态足迹,这是智能出行的重要因素。
  智慧城市规划: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区块链、大数据技术等新兴技术将作为主要切入点和基础支柱,推动新的创新解决方案的兴起,将改变当前 城市及其公民的范式。
  印度城市的增长将转化为对车辆和人员的新路线优化算法、减少拥堵的交通管理以及更重要的流程优化的需求。 随着智能技术和移动性的融合,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看到一些变化,例如移动即服务 (MaaS) 交通流量优化,它将使现有城市转变为智能城市。 这就是智能交通将如何成为智能城市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当前情景
  从历史上看,公共交通在印度一直不是一个有利可图的领域,因为运行该系统的费用最终远高于产生的实际收入。 根据 Markets and Markets 的报告,到 2025 年底,全球智能交通市场规模预计将从 2020 年的 945 亿美元增长到 1565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10.6%。
  AVLS、站点管理系统、事件管理解决方案、自动收费系统、计划调度系统和商业智能系统等交通解决方案正在利用 ICT 的力量来解决公共交通拥堵的社会和经济问题。
  以下是实现印度数字第一社会愿景的智能和智能交通的主要趋势。
  1.MaaS(移动即服务)
  印度需要为通勤者提供无缝版的 MaaS,因为印度城市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在很大程度上是断开的。 MaaS 对印度来说是革命性的,可以克服现有挑战,如计划外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不足、缺乏以交通为导向的发展、空气污染和安全问题以及向数字支付的迁移。 MaaS 可以帮助简化交通部门,即提供端到端的旅程规划、汇总的第一英里/最后一英里乘车选项、关于巴士位置和拥挤程度的实时信息、通过在线支付为巴士提供电子票务、提前预订最后一英里行程或与朋友匹配,分享最后一公里行程等。这将引导当局解决公共交通问题,推动从私家车到公共交通的模式转变,最终减少交通拥堵。
  2.无现金/非接触式票务
  无现金票务解决方案具有令人信服的乘客体验的各种优势。它的重要性成为焦点,尤其是在 COVID-19 情景之后。它消除了排队的需要,人们可以安装自动售票机并减少现金处理,从而降低收费成本。无现金票务允许跨运营商无缝使用,并且由于跨运营商可以使用相同的票价媒介进行支付,因此乘客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非常有吸引力。显着的优点是它解决了对乘客吞吐量、停留时间、运行时间和路线周期有巨大影响的变化问题,从而提高了通勤的准时性能和时间表的遵守情况。无现金票务为乘客提供各种好处,例如快速部署、零 MDR(商家折扣率)费用以及通过多个钱包支付的选项。
  3.自动车辆定位系统(AVLS)和乘客信息系统(PIS)
  主要专注于为乘坐公交车的乘客提供信息,建立了自动车辆定位系统,以收集在路线上行驶的公交车的实时信息。 基于这些数据,乘客的信息通过车站、公交车内的显示屏以及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传递给乘客。 收集的数据可帮助公共交通运营商获得足够的信息,以进行车队规划、绩效衡量、监控车队位置以及提供新的和改进的服务。
  4.自动收费系统
  影响印度公共交通部门的两个突出因素是乘客满意度和代理/运营效率以及盈利能力。 收费系统将通过为公众提供便捷的信息访问、通过增加舒适度和减少乘客提供良好的乘车体验来减少任何公共交通系统的这些痛点。 开发的自动收费系统旨在改变这种情况,并且已经能够在实施该系统的城市成功地做到这一点。
  5.车辆段管理系统
  车辆段管理系统(DMS)旨在自动化公共交通系统的车辆段运行。总而言之,车辆段运营是记录、更新和管理手动活动,以有效运营车队——从公交车乘务员进入(报到)车辆段开始,到公交车或机组离开车辆段结束。
  6.计划调度系统
  车辆规划调度和调度系统的目标是使/帮助运输规划人员有效地执行以下任务。
  7.事件管理系统
  事件管理解决方案根据事件类型分为两大类:使用 CCTV 和 ANPR 摄像机的物理监控、安装在战略位置的摄像机、全面的集成 IT 基础设施管理套件。
  整套解决方案包括物理监控类别中的 PTZ 摄像机。 包括必要的后端视频监控应用程序、车牌识别摄像头和关键应用程序。
  全面的 IT 基础设施管理套件通过即时提示网络中发生的事件,确保部署在中央控制中心的 IT 基础设施 100% 正常运行。 该事件管理系统充当网络的看门狗,以确保系统始终正常运行,而不会妨碍系统的关键活动。 通过网络事件管理工具提供的具体服务是典型的——发现网络设备、服务器、系统等,监控关键业务服务器、设备、应用程序和服务,阈值监控和通知(可扩展为动态库 -lining)、业务服务管理、故障管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