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2022/6/17 10:4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大数据 网络安全 重要性      浏览量: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出现了海量的数据信息,人类社会也逐步迈进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关于时代发展的实时信息,使人类的思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为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带来便利。即使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技术自身拥有诸多的优点,但是在应用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这将会导致信息数据不真实,同时又会对人们使用信息的时效性造成不良影响。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出现了海量的数据信息,人类社会也逐步迈进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时代可以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关于时代发展的实时信息,使人类的思想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为人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带来便利。即使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技术自身拥有诸多的优点,但是在应用过程中依然存在很多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这将会导致信息数据不真实,同时又会对人们使用信息的时效性造成不良影响。所以,在大数据时代,我们应该更加重视网络信息的安全性,依托科学合理的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方案来防止网络安全问题的发生,从而加快中国现代化信息建设的脚步。
  大数据时代网络存在的安全问
  由于网络具有较强的开放性特质,能够实现跨越时空的交流与互动,但于此同时,也容易遭受不同空间与主题的入侵和攻击,这就会导致数据信息发生泄露,继而造成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其次就是人为操作失误,由于网民在上网过程中没有清晰的安全意识,容易下载并点击危险的软件和网站,导致手机或电脑遭受病毒的袭击,进而丢失私人信息、账户信息等。再次就是网络黑客问题,黑客能够通过窃取网络信息或网络密钥的方式,破坏用户的网络系统,使用户的私人信息受到威胁,甚至会导致整个网络系统出现故障或瘫痪。
  大数据时代下网络安全的防护措施
  1、使用安全的杀毒软件和加强监管工作
  计算机不仅需要采用适当的防火墙技术,营造优良的网络运营氛围,且还需要安装杀毒软件。这样一来便可详细检查计算机当中的数据信息,全面提高计算机的安全性,防止因为病毒入侵带来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企业也需要做好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监管工作,集中管理企业现有账号,强化自身安全管理的意识。
  2、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相关工作人员应深入了解计算机的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注意可能存在的危险,不下载、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提升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此外,还需要强化学习,拓展知识面,提升防范能力,养成正确的使用计算机的习惯。
  3、加强网络管控能力
  影响计算机安全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对网络维护的重视程度不够,只是计算机安全受到影响。网络管理者应加强对信息安全的维护力度,构建出相应的网络管控机制。可通过相关的防控软件对网络病毒、黑客入侵的行为进行监控,同时该系统也能够对用户所参与的网络活动进行分析和把控,及时弹出安全弹窗,以此避免网络安全问题的发生。
  4、加强网络安全管理
  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注重技术应用,为网络安全提供基础保障。即通过网络维护,定期检查网络安全问题,提升对网络安全及数据安全的管理力度,保障信息网络的正常运作。在这个过程中,网络管理者需要定期检查系统漏洞,及时地更新杀毒软件的病毒库等。
  结语
  网络安全问题逐渐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也是大数据时代亟需解决和完善的问题。大数据下的信息安全输送是客户信息的重要保障,因此要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对病毒的侵袭进行有效的监管和防范。不仅要保证信息传输的高效、完整,还要在信息加密上确保绝对安全,采取针对性较强的安全防范手段,保证客户信息的安全、稳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