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时代下的隐私权保护
2022/6/10 08:4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数字时代 隐私权 保护      浏览量:
早在 1890 年,塞缪尔·沃伦 (Samuel Warren) 和路易斯·布兰代斯 (Louis Brandeis) 在哈佛法律评论中发表了一篇名为“隐私权”的开创性文章。文章将隐私定义为“让人独处的权利”。自此,隐私权的保护经历的漫长的发展过程。
  早在 1890 年,塞缪尔·沃伦 (Samuel Warren) 和路易斯·布兰代斯 (Louis Brandeis) 在哈佛法律评论中发表了一篇名为“隐私权”的开创性文章。文章将隐私定义为“让人独处的权利”。自此,隐私权的保护经历的漫长的发展过程。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质疑相机的到来是否会使公民面临持续监视的风险。他们认为,由于新技术有能力动摇社会基础,因此有时就需要新的、更有针对性的立法。
  对隐私的担忧正在加剧
  在我们日益互联的世界中,对隐私的担忧,尤其是与个人数据相关的担忧正在加剧,这并不奇怪。例如,人们普遍在意的问题是,谁可以访问哪些信息以及出于什么样目的。
  如今,政府和其他监管机构制定了旨在限制收集、处理和访问个人数据(包括视频片段)的法规,以帮助维护隐私并降低犯罪网络活动的风险。
  数字信息,是保护保护人员和资产的的重要组成部分
  获取数字信息是保护人员和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和私营企业经常从使用其设施内部和周围空间的个人那里收集数据。
  这可能包括个人身份信息 (PII),例如监控录像、照片和车牌信息。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为了人身安全而牺牲隐私。作为整体计划的一部分,组织可以制定具有隐私保护的安全策略。
  什么是个人身份信息 (PII)?
  定期推出有关 PII 和数据隐私的新法规和限制。对于普通公民和小企业来说,跟上所有这些变化可能具有挑战性,尤其是当立法没有以易于理解和访问的方式传达时。
  供应商和集成商可以帮助终端用户了解这些指南并提高对最佳实践的认识。对于捕获或访问包含 PII 的视频的每个人来说,可以及时关注隐私和限制法规,以及谁有权访问数据。
  无需在隐私上妥协来保障安全
  平衡安全和隐私不是零和博弈。事实上,当今许多组织都在超越有关隐私的监管要求,以确保他们不仅保护了个人数据,而且还可以确保访问数据的人对其行为负责。
  隐私法规为个人数据的存储和管理方式建立了最低标准,但公司可以做的不仅仅是最低标准。现代视频管理软件 (VMS) 使他们能够确保只有授权人员才能访问数据以及他们如何来访问数据。
  具有隐私保护能力的VMS平台
  具有隐私保护功能的 VMS 平台可以对视频中的人进行像素化,以模糊身份并提供审计跟踪,以确保记录了谁访问以及何时访问了数据。同样,他们加强了网络安全和问责。
  法规通常侧重于终端用户如何操作系统。您的数据存储安全吗?您是否有明确的流程来访问敏感数据?然而,保护个人信息是一项共同的责任。终端用户可以研究供应商及其隐私保护能力。软件供应商可以提供正确的工具,使终端用户能够保护数据,包括加密、身份验证、安全和面部模糊。
  系统集成商可以正确配置系统并培训终端用户如何以尊重隐私的方式操作它们。然后可以对终端用户的操作员进行内部流程培训,以确保数据受到保护并且未经适当授权无法访问。
  谨慎的数据收集有助于做出更好的决策
  视频监控系统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普及和强大。摄像机的价格下降了,视频片段的质量提高了,视频分析变得更加复杂。现在捕捉和诠释视频片段更便宜、更容易,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个人正在添加或升级摄像机。
  然而,更多的数据并不总能带来更好的决策。访问更多数据会导致信息过载。通过使用工具过滤所有输入,您可以确保关注最重要的内容的同时又能维护其他数据的安全性。
  存储数据量最小化
  一种方法是尽量减少存储的数据量,只保留所需的数据。另一种方法是确保只有那些需要信息并且可以提供正确授权的人才能访问敏感数据。
  另一种方法是实施“四眼原则”。为了确保只有真正需要查看的人才能看到个人数据,一些公司要求两个人提供凭据,以便访问某些类型的数据。例如,默认情况下可以对视频录制中的人脸进行像素化处理。如果操作员看到事件发生,他们可以要求主管解锁视频。对于非常敏感的数据,一些公司需要两名主管同意授权才能访问。
  也可以使用自动化。例如,如果敏感区域受到监视,则可以使用像素化来保护隐私。然而,如果有人突破了边界,您可能希望显示原始视频流以快速做出反应。在这种情况下,重要的是要明确谁能够看到原始视频流,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其他人可以访问。
  可设计的隐私保护
  组织可以与开发包含设计隐私保护的工具的供应商合作。 他们可以选择和部署制造商的针对网络威胁的解决方案,以减轻对系统漏洞的担忧。
  这些解决方案可以让他们完全控制他们的数据,以便他们可以调整保护方法和流程,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法规。还可以帮助他们配置系统,定义谁可以访问敏感数据和镜头,而不会减慢响应或调查的时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