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慧城市趋势:以人为本
2022/4/22 09:13   千家网      关键字:2022 智慧城市 以人为本      浏览量:
随着城市应对环境变化,在某些情况下,还应对基础设施的崩溃,领导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接受应对挑战的新解决方案。他们正在想办法减少城市的碳排放,甚至包括维护历史建筑、让城市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更安全,以及重新定义我们处理“城市”概念的方式。让我们来探讨一些预计今年将出现的智慧城市趋势。
  积极将公民带入智慧城市,并考虑人工智能等解决方案的长期影响的领导者,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随着城市应对环境变化,在某些情况下,还应对基础设施的崩溃,领导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接受应对挑战的新解决方案。他们正在想办法减少城市的碳排放,甚至包括维护历史建筑、让城市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更安全,以及重新定义我们处理“城市”概念的方式。让我们来探讨一些预计今年将出现的智慧城市趋势。
  数据将为智慧城市规划提供基础
  当然,每个人都在谈论数据,每个人都知道数据是管理持续挑战的关键。然而,2022年,我们将看到城市凭借与城市规划基础相结合的新数据解决方案强势崛起。
  各城市已经开始使用新的数据收集工具来为拨款创建基线。未来,城市还可以利用数据来利用其他类型的变化——例如,与选举或流行病相关的错误信息作斗争——并最终惠及无论身在何处的公民。
  数据将继续改善向市民和城市内其他人提供的服务。机构可以使用数字建模来突出服务和沟通方面的差距,并更有效地加强外联。作为回报,这些智慧城市可以看到公民参与的增加。
  最近的事件将改变一些熟悉的事情
  “在家办公”(WFM)改变了数十年来一直存在的交通模式。越来越多的人步行来满足他们对杂货或其他服务的需求。食品、杂货和购物的路边送货出现了爆炸式增长。
  这些移动模式的变化将在基础设施的规划和维护方面产生巨大的变化。由于有了路边服务,城市将需要从局部的角度重新考虑拥堵问题,并可以优先考虑自行车道和更多的步行通道,以使城市中以前孤立的部分。此外,我们可以看到绿色空间优先抵消环境影响,为那些住得更近的人提供本地空间,并连接走廊。
  推动这些变化的是创新的数据收集方法,如联网车辆或智能手机的GPS、人工智能灯和信号,以及其他智能技术。此外,城市将能够利用这些智能技术进行更公平的改进,并让公民从一开始就参与和参与规划过程。
  利用人工智能实现从网络安全到自动化的一切
  在城市基础设施中,人工智能有很大的潜力发挥其魔力。虽然人工干预仍是确保城市平稳运行的必要条件,但人工智能可以提供几个关键的支持功能,以提供及时的服务、更安全的基础设施和更人性化的城市:
  网络安全:连接服务意味着威胁参与者有更多机会。人工智能可以监控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学习模式,并确保城市的连接网络比手动监控更安全。
  自动化:城市需要维护,但同时兼顾这些需求和现代移动需求可能具有挑战性。人工智能已经在几个城市证明,它可以在对日常生活干扰最少的情况下制定维护计划,我们可以看到这类工具的增加。
  主动而非被动: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城市提供高效服务,以应对意外中断。它可以接管预测性维护计划,以减少公共交通等停机时间。它甚至可以帮助模拟灾难或交通趋势的潜在结果,以帮助城市规划未来。
  智慧城市的重点将放在智能建筑上以减少排放
  询问普通人是什么导致城市排放,答案可能会围绕汽车展开。然而,传统建筑约占城市总排放量的 30%。为了让城市达到他们的环境目标,他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减少这种情况。
  我们应该开始看到建筑创新的增加,这些创新不仅旨在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而且还旨在解决工作和家庭生活的新模式。这些建筑物可以节约用水和资源,利用机器学习来预测模式,并在不影响环境的情况下为居住者提供更好的整体环境。
  虽然这需要的不仅仅是 5G 的口头服务,但 5G 的推出将使这一目标成为可能。随着互联物联网设备的增长,数据收集可以确保建筑运营首先是自动化的,其次是尽可能以最节能的方式进行维护——即使整体工作习惯和移动性发生了变化。
  隐私、预测性警务和监控将主导对话
  城市努力将公民与服务联系起来,同时保持隐私。城市希望在不诉诸监视的情况下监控运动以进行更好的规划。领导人面临着提高安全性的压力,但也对过去的警务方法感到不满。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将是这些概念之间的平衡。
  技术是中立的;城市领导人和市民需要就人工智能在安全和人权中的地位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并制定利用技术保障安全的剧本。引起隐私担忧的相同技术也可以减少基本紧急服务的等待时间。城市如何利用它需要仔细考虑。
  不管争议如何,这种技术的应用将在未来几年走在城市的前沿。智慧城市最终是由人驱动的——由人驱动,为人服务,并投资于人们的长期福祉。一旦城市努力建立公众信任,技术就可以为改善这两个系统的警务和安全提供关键层。
  智慧城市的努力将需要公民的投入、监督和批准
  由于复杂性和滥用的可能性,智慧城市将需要就技术层进行对话。积极寻求让公民参与对话并考虑人工智能等解决方案的长期影响的领导者更有机会驾驭这些复杂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