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后的智慧城市应该投资什么?
2022/4/8 11:06   千家网      关键字:大流行后 智慧城市 投资      浏览量:
GlobalData的新智慧城市报告认为,大流行后的智慧城市应该优先考虑恢复能力,而不是技术粉饰。经济衰退将与新的紧迫问题相结合,重新定义哪些智慧城市计划是最谨慎的投资。
  GlobalData的新智慧城市报告认为,大流行后的智慧城市应该优先考虑恢复能力,而不是技术粉饰。经济衰退将与新的紧迫问题相结合,重新定义哪些智慧城市计划是最谨慎的投资。
  城市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什么?
  城市目前面临着严重的压力,因为它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更多,需要解决的资金更少。
  一方面,大流行导致世界各地许多国家和城市的GDP收缩,因为社会距离措施限制了经济活动。支持失业者的计划主要依靠定量宽松政策,这导致了2021和2022的通货膨胀率上升。这一经济后果意味着,在政府有意削减或被通胀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情况下,市政预算将缩减。
  另一方面,由于大流行,城市同时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或加剧的挑战。面对大流行,医疗系统的脆弱性已经暴露出来,而且如果不开发新的基础设施,例如传染病监测系统,这种脆弱性将继续存在。需要投资来遏制对贫困公民的数字排斥,这一现象由于工作、社交、教育和购物的数字化而加速。他说,数字化还导致企业和城市更容易受到网络攻击。根据Barracuda Networks的数据,2020年所有勒索软件攻击中有44%是针对市政当局的。3月21日乔·拜登(Joe Biden)向美国企业发出的警告表明,有能力、有意愿部署网络战的俄罗斯与西方之间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只会增加网络攻击所构成的威胁。
  从中长期来看,城市将受到气候变化的严重影响。碳披露项目(CDP)对1000个城市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93%的城市面临着严重的气候危害,使人们和基础设施面临风险。这些危害包括严重的热浪、缺水、洪水和其他极端天气事件。
  这对智慧城市意味着什么?
  更多的问题和更少的资金意味着,现在城市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谨慎地选择投资于哪些智慧城市倡议。鉴于它们面临的严峻挑战,韧性必须成为智慧城市的新重点。
  可以通过发展解决上述问题的基础设施来实现复原力。升级宽带基础设施以扩大地理覆盖范围和提高下载速度将确保所有公民都能接触到日益重要的数字生活方面。
  传染病监测系统等卫生基础设施将帮助城市协调对当地疫情的反应。随着城市化导致需求增长,而气候变化导致供应减少,强大的水利基础设施将被证明是至关重要的。网络安全对于保护这些城市基础设施和公民数据免受犯罪分子和敌对政府的伤害至关重要。
  智慧城市应该投资哪些技术?
  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连接技术为这些基础设施奠定了基础。例如,2021年,亚特兰大使用Olea Edge Analytics提供的支持人工智能的物联网传感器来识别故障水表,在此过程中节省了水和资金。BlueDot基于人工智能的传染病监测平台在世界卫生组织首次公开提及这一事件的四天前,向芝加哥通报了武汉最初爆发的Covid19病毒。桑德兰被评为数字领袖100年度英国智能城市,以表彰其使用5G和宽带基础设施来扩大连接和解决日益扩大的数字鸿沟。人工智能,更具体地说,ML,是网络安全过程的核心,例如网络流量分析和恶意软件分类。
  此外,数字双胞胎将是城市应对这些挑战的另一个重要工具。例如,管道等水利基础设施的数字孪生可以通过改进的故障检测来改善维护。整个城市的数字双胞胎可以用来模拟,并更好地为传染病的传播和极端天气事件等灾难做准备。
  通过利用这些技术发展这些基础设施,城市有最好的机会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未能做到这一点的城市将仍然很脆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