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设未来的智慧城市?一文带你了解
2021/11/30 09:41   千家网      关键字:如何 建设 未来 智慧城市      浏览量:
各地的城市都在迅速发展,公共安全机构用来确保人们安全和城市景观平稳运行的技术也在迅速发展。 这场流行病见证了智慧城市数字化和生态化转型的加速。
  各地的城市都在迅速发展,公共安全机构用来确保人们安全和城市景观平稳运行的技术也在迅速发展。 这场流行病见证了智慧城市数字化和生态化转型的加速。 万事达卡、智能迪拜和 2020 年世博会的一份报告显示,事实上,大约 54% 的阿联酋居民预计 Covid-19 将加速智慧城市的发展。 报告发现,环保的商业行为、无纸化政府服务以及快速、负担得起的全市互联网连接是居民期望智慧城市的一些特征。
  即使有了所有这些技术投资,一些市政官员和机构仍难以推进公共安全和智慧城市计划。 他们的主要挑战是数据过载、透明度需求和部门孤岛。
  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添加到网络中,更多的公共安全机构被数据淹没。试图理解信息会减慢应急响应速度,并限制城市发现问题或模式并做出可以对其社区产生积极影响的改变的能力。
  公众对如何以及何时使用个人数据的担忧也为城市利益相关者带来了争论点。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要求关键决策者不仅在其智慧城市框架的各个层面上优先考虑隐私和网络安全,而且还公开与社区接触以解决他们的需求和担忧。
  最后,对整个城市景观的技术投资传统上是由独立部门进行的。这种孤立的决策使各部门孤立无援,无法有效共享信息。然而,当来自全市各地的部门通过共同的视角进行协作时,他们就能更好地保护和服务社区的所有成员。
  面对所有这些障碍,城市利益相关者如何将从智慧城市技术收集的原始数据转化为强大的洞察力,并在跨部门共享信息的同时正面解决公众关注的问题?他们如何实施智慧城市框架来满足当前需求并为未来的顺利扩展做好准备?
  当今公共安全的挑战和趋势
  尽管全球许多城市都设定了实现智能的雄心勃勃的目标,但这并非没有障碍。阻碍城市变得更智能和更安全的一些常见挑战和趋势是:
  数据丰富而信息匮乏:大多数城市已经对各种技术进行了大量投资,以保护其公民。其中可能包括视频监控、分析、自动车牌识别 (ALPR)、各种交通传感器等解决方案。所有这些技术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输出。因此,为了更好地为社区服务并产生更有意义的影响,公共安全机构必须实施有助于将原始数据转化为可以采取行动的情报的工具。
  对透明度的需求日益增长:日益加剧的两极分化和地缘政治问题正在全球范围内滋生不信任。虽然城市一直在与“老大哥”的标签作斗争,但对政府如何以及为何使用物理安全技术的担忧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这种对隐私侵犯的高度敏感性正在迫使公共实体和私营企业加强数据保护。新的隐私立法也支持公民的申诉,要求组织对他们收集、管理和共享个人信息的方式拥有所有权。合规不仅涉及维护严格的内部隐私协议,还涉及维护全面的网络安全策略。
  解决不信任问题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持续的社区参与。提供更高透明度的举措对智慧城市运动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公开了公共话语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怀疑。
  效率低下的部门和数据孤岛:自从遗留技术脱节太久以来,城市部门也是如此。多年后,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认识到在部门内和跨实体共享信息的好处,这些过时且相互关联的技术正在制造重大障碍。
  为了促进这些协作网络,城市需要有合适的框架和技术。当所有利益相关者都能有效地交流和共享信息时,城市就可以做出更好的响应,并制定必要的战略,以保持城市生活的安全和活力。
  如何建设未来的智慧城市?
  为了制定一个更安全的城市的有效框架,重要的是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讨论当前的问题并确定长期目标。讨论还应权衡公民和企业的意见,以更好地与社区优先事项保持一致并获得更多支持。
  此外,拥有正确的基础技术对于建设一个有弹性的智慧城市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阶段,考虑到网络和 IT 基础设施、云服务、固定和移动宽带,甚至机构管理视频监控、分析、ALPR 和其他安全技术和传感器的平台,一切都至关重要。在阿联酋,市场领导者不断利用创新技术,使城市更加安全、无缝和高效,巩固了迪拜作为智慧城市典范的地位。事实上,根据阿联酋最近的一项研究调查,十分之八的居民更喜欢住在智慧城市中。
  此外,必须与优先考虑网络安全和隐私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这是确保城市能够针对不断变化的网络威胁达到最高级别的保护的第一步。
  智慧城市取决于其发展和适应能力。城市领导者应该始终考虑下一步是什么,但什么是可能的取决于他们选择的技术。投资可扩展和开放的技术使机构能够接受最新的创新并保持在智慧城市运动的前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