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性:成功智慧城市的基本要素之一
2021/11/25 15:41   千家网      关键字:连通性 智慧城市 基本 要素之一      浏览量:
EMnify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Frank Stoecker 探讨了为什么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未来依赖于智能移动性作为关键组成部分。
  EMnify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Frank Stoecker 探讨了为什么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未来依赖于智能移动性作为关键组成部分。
  智慧城市和智慧城市理念正在成为可持续城市规划的基石,为居民提供高标准的生活。智能出行在这一趋势中发挥着核心作用,提供可持续交通和改善生活。然而,它的成功取决于快速、安全、可靠的连接方法。
  尽管人们对20世纪充满期待,有了《杰森一家》(the Jetsons)的科技承诺,还有BBC《明日世界》(Tomorrow 's World)的预言,我们还没有乘坐会飞的汽车或骑自行车穿越水体。然而,随着数字化的加速和新技术的发展,一些未来的期望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具体化。
  智慧城市开始生效,起源于 1980 年代后期和整个 1990 年代在欧洲的试验和测试。从专注于信息和通信计划、可持续空间、电网能源解决方案和使用地理信息系统 (GIS) 的数据捕获的早期尝试开始,更具凝聚力的智能基础设施已经开始涌现。
  新加坡的智慧国家愿景旨在利用与聚合箱相连的传感器捕捉整个城市的信息,根据交通量和行人活动提供服务。其国家研究基金会正在领导虚拟新加坡的开发,这是一个动态的 3D 城市模型和协作数据平台。
  奥斯陆正在通过广泛使用传感器来控制照明、供暖和制冷来应对气候变化,目标是到 2030 年将排放量减少多达 95%,并开发具有广泛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智能电网。
  Connected London 正在为整个城市提供全光纤连接,将建筑物与街道资产(如灯柱和公交车站)相结合,以创建一个由智能传感器和充电点组成的综合电网。用于 5G 的小型移动发射器也正在部署,以在全市范围内改善连接性和未来增长。
  智慧城市的三层
  智慧城市的未来就在眼前。在许多城市地区,地基已经浇筑到位。现在,新的发展取决于三个特定层的协同工作,以实现智慧城市的运作。根据麦肯锡 (2) 的说法,第一层是技术,它需要通过高速通信网络连接的大量智能手机和传感器。第二层是应用程序,将源源不断的原始数据转换为警报、洞察和行动。第三层是关于获得公众的认同和参与。
  例如,实时显示准确交通量的应用程序使驾驶员和行人能够更好地规划出行路线并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进行调整。能够访问这样的洞察力可以提高效率,并防止在拥挤的区域进一步备份。当利益能够传达给广大民众时,三个层次都得到满足。
  连通性的作用
  而这一切都始于连接性。没有连接,没有快速、安全、可靠的数据传输方法,其他一切都开始消失。安全、可靠的连接也进入第三层,确保公众的支持和参与。没有对网络的信任,部署将受到损害,项目将容易出现不确定性。智慧城市只有在居民信任它们的情况下才能运作。
  这就是为什么可用性、完整性、机密性和问责制需要处于任何网络基础设施的最前沿。这是所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可以在透明的数字环境中共同运作以实现广泛接受的解决方案的唯一途径。可持续的网络基础设施需要:
  可用性,以确保可操作的实时数据访问,允许以决策所需的速度收集、分析和共享信息。
  数据完整性,为智慧城市的顺利运行提供信息。如果没有准确可靠的数据,决策就会受到影响。
  机密性,保护和匿名居民的个人详细信息和行为,防止未经授权访问机密信息。
  问责制,确保各级系统管理员和用户对其行为负责。
  基于这四个数据原则,智慧城市将成为经济上可持续的城市发展,为居民提供高标准的生活。由于生活水平直接影响生活质量,居民可以享受更健康、更充实的生活。从空气质量到通勤时间,智慧城市允许以人道主义方式来保障居民的福利。
  连通性是城市交通的解决方案
  许多城市处于过渡状态,正在向智慧城市迈进。许多人已经实施了改善居民城市流动性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移动性问题近年来一直是一个重大挑战。这可能是由于人口密度高、现有建筑环境的困难,或者仅仅是因为资源分配的原因。智能出行可以缓解大部分压力。也称为微移动性,智能移动性侧重于使用最高时速通常低于 15 英里/小时的小型轻便个人车辆。这包括私人和公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和电动踏板辅助自行车。
  当居民选择微型交通工具时,对汽车、轻便摩托车和摩托车的依赖就会减少。这直接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和减少通勤时间的智慧城市理想。对于那些无法使用机动车辆的人来说,它可以打开更多城市的大门,让世界更宜居。
  尽管电池和轻型电机的技术进步正在形成负担得起的、可访问的微型移动的基础,但目前在英国的公共土地上使用私人拥有的电动滑板车仍然是非法的。然而,英国各地正在进行许多电动滑板车试验,包括伦敦,今年 6 月开始了为期 12 个月的试验。
  租赁微移动强调了对智能连接基础设施的需求,允许潜在用户找到并租用最近的车辆。将微型移动设备连接到物联网 (IoT) 可以创建这种智能基础设施,开发一个在生态系统内运行的互连元素系统。综合交通流量管理和居民出行策略的开始出现。 Micromobility 的两个有形组件是连接设备和智能手机。但关键的隐形组件是连通性。
  有很多依赖连接。网络覆盖、质量和可靠性问题可能会阻止居民连接到踏板车和其他连接设备。蜂窝连接不仅对最终用户至关重要,而且还使运营商能够更有效地管理他们的车队,收集出发地和目的地等数据点,以及旅行的持续时间和距离。当这些与车辆诊断数据相结合时,它不仅可以进行跟踪和可用性,还可以进行充电和预测性维护。
  超越微型机动性
  蜂窝物联网连接是当今微移动解决方案的唯一选择。它将互联交通设备和智能手机整合到一个生态系统中,可用于更多用途。它是智慧城市的关键和基本组成部分。如果利用得当,收集到的数据和采取行动的数据有可能深刻改善所有居民的生活质量,并通过广泛的有益项目创造切实的经济机会。
  从减少交通拥堵和改善空气质量,到优化能源分配和增强公共空间,微交通核心的连通性可以影响整个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方向。从长远来看,连通性可用于重塑建筑环境,对城镇规划和城市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智慧城市机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