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在“路”上:物联网如何保障我们的交通安全
2021/7/23 09:07   物联之家网      关键字:物联网 如何 保障 交通 安全      浏览量:
每年,交通运输业都伴随着高昂的维护成本,包括灾难、事故、伤害和生命损失。全世界每年都有数十万人死于车祸和道路灾难。
  每年,交通运输业都伴随着高昂的维护成本,包括灾难、事故、伤害和生命损失。全世界每年都有数十万人死于车祸和道路灾难。
  相关成本包括医疗费用、工资和生产力损失以及财产损失。此外,道路和公路系统的一般维护和修缮费用也都包括在内,这些成本每年都要花费数十亿美元的公共资金,但资金仍然不足。
  不过,随着物联网席卷全球,我们可以利用它帮助解决各种道路问题。
  通过部署物联网技术,人们可以降低风险、防止损害,并降低成本。智能互联传感器的部署,再结合机器学习驱动的分析工具,使人们能够收集数据,做出预测并做出决策,从而使道路更加安全。
  改善驾驶员行为
  不适当的驾驶员行为仍然是导致道路死亡的主要因素。鲁莽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车、超速驾驶和其他不良习惯增加了道路事故的可能性。
  在每个国家/地区,都有强制执行安全驾驶的法规。尽管规则本质上是被动的,迫使驾驶员安全驾驶以避免处罚,但物联网可以在帮助驾驶员养成安全习惯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远程信息处理公司正在使用物联网,通过首先使用数据收集来帮助运输车队显著减少事故。远程信息处理可以洞察车辆的情况以及驾驶员正在做什么。
  远程信息处理可以监测驾驶员的行为,例如超速、安全带使用、急转弯或急加速。这有助于他们通过使用多种措施来促进和激励安全驾驶,例如根据驾驶数据对驾驶员进行评分的记分卡。
  防灾
  及时预测桥梁、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即将出现的障碍物并不总是可能的。交通基础设施的管理不善通常会导致桥梁坍塌、道路坑洼、不必要的拥堵和死亡。
  物联网可以帮助补救这种情况。物联网传感器和智能水泥(配备传感器的水泥)可以在动态条件下监测道路和桥梁的结构状态,并在缺陷演变为灾难之前提醒人们。
  《智能道路和高速公路》一书的作者Phillip A. Laplante在IEEE 物联网杂志中讨论了物联网道路的好处、安全和隐私问题以及可以确保互操作性的技术标准:
  “物联网支持的交通监控系统结合了车对车、车对基础设施和基础设施对基础设施的通信系统和分析来管理交通状况,它们将能够与无人机和交通感知服务等其他系统进行互操作。”
  交通规避
  交通管制可以极大地帮助减少因道路和天气条件不佳而引发的事故和事件。尤其是驾驶安全,取决于能否监测路面和识别道路危险。
  物联网道路传感器可以提供来自道路的实时数据,以帮助将交通流量从危险区域分流出去。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引入,道路传感器将成为交通领域的一项重要发展。物联网道路传感器可以轻松嵌入道路下方,以便有效测量温度、交通流量和湿度,以及其他天气和交通限制的变化。
  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被收集在服务器中,在那里进行分析,以向有关部门提供有关部署物联网区域的交通和道路状况的实时信息。收集到的分析可以在许多情况下提供帮助,包括优化有限维护资源和设备的使用,以及预测和警告可能因道路和天气条件不佳而可能发生的危险和事故。
  总结
  物联网已经在帮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加安全,但这仅仅只是开始。随着汽车走向完全自主开始与环境交互并自行做出决策,物联网在确保安全驾驶方面的真正力量将继续得到释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