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未来的数字创新
2021/6/24 08:29   千家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未来 数字 创新      浏览量:
智慧城市代表了城市生活的下一阶段,数字体验和创新服务是吸引新公民、新企业和优化城市资源的重要因素。通过利用广泛而复杂的传感器网络,可以产生有价值的见解,以改善公民的体验和新服务的交付,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加强资产管理。
  智慧城市代表了城市生活的下一阶段,数字体验和创新服务是吸引新公民、新企业和优化城市资源的重要因素。通过利用广泛而复杂的传感器网络,可以产生有价值的见解,以改善公民的体验和新服务的交付,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加强资产管理。
  例如,智能路灯可以改善人们的安全,调节能耗并通知平台任何必要的维修。尽管用例的数量惊人,但智慧城市需要始终在线的数字通信服务与大规模的物联网(IoT)网络的无与伦比的结合。为了使此可能复杂的任务关键型服务平台成功运行,无缝集成和安全连接至关重要。
  创新与城市
  智慧城市依靠创新技术来支持其数字化战略重点,提高资源和流程的效率,提高对公民的透明度和问责制,并增强其经济实力。尖端技术的进步,以及它所能实现的智慧城市用例的数量,令人难以置信。
  在智慧城市中部署物联网可以促进差异化服务的创新。例如,基于位置的服务(LBS)为博物馆和其他公共室内空间等室内环境提供导航和地理位置。这使得城市利益相关者可以收集游客和员工的位置信息。这对旅游业和公共安全产生了巨大影响,因为LBS可以提供信息,在必要时改善和引导人群活动。此外,与资产的数字连接使设备和员工能够实时定位。资产跟踪支持提高效率,因为可以更快地找到设备,并降低成本,因为它使城市能够基于使用和可用性对其资产组合进行合理化。
  这仅仅是个开始。随着为智慧城市提供动力的技术变得越来越先进,用例的数量将继续增加,公民可以享受的社会福利和数字服务将成倍增加。
  迎接挑战
  尽管科技进步给智慧城市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但在广阔的城市景观上安全地实施变革可能会为数百万公民服务,这可能会带来独特的挑战。我们必须理解这些,才能使智慧城市取得成功。
  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由大规模物联网中不同的、广泛的技术平台和设备组成。为了成功地连接和集成这些不同的元素,城市必须利用数字时代的网络,使物联网设备即插即用激活、强大的安全性和自动化成为可能。这一基础网络是实现无缝适应快速变化的创新和动态智能城市需求的基础。
  数字时代的网络建立在三个关键支柱之上。它是自主的,这意味着它通过自动和安全地连接人员、流程、应用程序和对象来简化部署。它是安全、高效、易于安装的物联网设备,使用分割技术将网络被破坏的风险降至最低。它通过工作流自动化和开放的接口实现了创新和流程集成,提高了生产力,减少了人为错误造成的漏洞风险。
  物联网设备是公民服务创新和利益的关键,但就其数量而言,使基础设施的边缘暴露在潜在的网络攻击之下。损害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危险太大了,难以承受。保持物联网设备的安全需要同样的数字时代网络的多级安全方法。一种保护公民数据、设备本身和网络可用性的方法。物联网遏制策略可以通过识别物联网设备、自动配置和应用正确的配置策略来保护系统。通过将单个物理网络分割成单独的虚拟网络(容器),IT经理可以确保每个服务或应用程序都有自己的重点部分。这有助于保证最佳公民体验、服务完整性和安全操作。该网络由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支持,监控物联网设备和应用程序的行为,确保它们按预期运行。每个授权对象都会进行数字清点,并且连接到网络的物联网设备的类型和数量在任何给定时间都是已知的。持续监控对于保证网络安全至关重要,一旦出现恶意入侵或偏离正常行为,应立即采取行动。
  市民和商业体验中心
  除了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数字时代网络之外,还必须有明确和可衡量的目标,从而提高市民和企业的满意度。无论是应对气候变化、可持续转型、社会融合、医疗保健还是教育等,一个城市都需要明确自己想要实现的目标,并始终专注于持续的数字转型,为市民提供优越的生活方式,为企业提供繁荣和有吸引力的环境。
  要实现这一点,归根结底是通过安全连接和无缝集成掌握数字通信服务和物联网部署的组合。有效地连接人员、对象和流程是打破复杂性、成功为未来智慧城市提供创新服务的唯一途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