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将走向何方?
2021/6/18 08:57   腾讯新闻      关键字:人工智能 物联网 走向 何方      浏览量:
物联网是一项帮助我们重新想象日常生活的技术,但人工智能才是物联网充分发挥潜力的真正驱动力。
  物联网是一项帮助我们重新想象日常生活的技术,但人工智能才是物联网充分发挥潜力的真正驱动力。
  现如今,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关系日益紧密,这意味着,一个更智能的未来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更早出现。那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将走向何方呢?
  1、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可以持续监测和跟踪用户的偏好和习惯。这不仅在医疗技术领域产生了影响深远的应用,在体育和健身领域也很有效。据Gartner估计,到2023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收入将超过870亿美元。
  2、智能家居
  满足人们每一个要求的房子不再局限于科幻小说。智能家居能够利用电器、照明、电子设备等,了解房主的习惯,并开发自动化的支持。
  这种无缝接入还带来了能效提高带来的额外好处。因此,在2020-2025年间,智能家居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达到2460亿美元。
  3、智慧城市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涌向城市,城市正演变成更安全、更方便的居住场所。智慧城市的创新也在与时俱进,投资将用于改善公共安全、交通和能源效率。
  4、智能工业
  最后,从制造业到采矿业,这些行业都依靠数字化转型来提高效率,减少人为失误。
  从实时数据分析到供应链传感器,智能设备有助于防止行业中代价高昂的错误。事实上,Gartner还估计,到2022年,超过80%的企业物联网项目将纳入人工智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