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可以帮助创建更安全、更环保的交通系统
2021/6/9 08:55   千家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 更安全 更环保 交通 系统      浏览量:
人工智能在帮助运输部门克服许多挑战方面发挥着有效作用,这些挑战包括:乘客安全、交通拥堵、事故、碳排放和成本。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解决交通行业面临的许多复杂挑战的首选技术。我们来看看人工智能正在产生显著影响的一些领域。
  借助人工智能实现安全
  利用人工智能,跟踪实时数据已成为可能,当这些数据被利用时,将为能够预测和预防犯罪活动的警务人员提供可操作的见解。这增强了乘客的安全性。同样,跟踪来自自动驾驶车辆的实时数据可以实现及时干预,以防止事故和确保乘客安全。收集行人和车辆数据的智能道路通过建议备选路线和估计的交通信号等待时间,有助于减少交通拥堵和减少事故。
  许多人发现下班后开车很困难。在这种情况下,自动驾驶车辆可以确保疲劳的人员从驾驶中得到休息,并可以在车内打盹,而不会使自己或他人在道路上冒险。同样,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驾驶汽车也能对那些发现夜间驾驶困难的人有利。人工智能还有助于跟踪模式,以识别和捕捉犯错的司机酒后驾车或在车轮后面发短信,从而使道路对每个人都更安全。
  管理和维护
  不仅是私人车辆,人工智能还可以使决策者利用数据,灵活安排公共交通车队,从而使公共交通受益。交通信号灯中更智能的算法有助于深入了解特定时间特定地点的交通模式。这有助于安排和改变交通路线,以便更好地管理交通和缓解道路拥挤。此外,利用高端图像处理技术,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识别需要立即关注的通道、人行道或桥梁,并优先安排维护和修复活动。除了自动驾驶卡车、电动汽车和无人驾驶列车外,在列车上使用软件监控的虚拟绘制轨道上运行的智能轨道正在许多国家进行测试。
  人工智能在运输方面的好处不仅限于陆基运输系统。无人遥控货运船正在研制中,目的是消除船员在船上的需要,并为货运留出更多空间。这有助于使陆基船员远离海洋的危险。同样,人工智能也在机场为乘客提供面部扫描功能,使他们无需携带护照即可登机。
  遏制环境污染
  运输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环境污染。利用人工智能减少道路拥挤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此外,创新工程技术的发展使制造电动汽车和其他低排放汽车成为可能。此外,数据追踪使识别污染车辆能够采取适当行动。
  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通过改进制造流程、自动化日常任务和实现预测性维护,人工智能正在帮助汽车制造商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
  随着5G、边缘计算、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最新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广泛应用,我们可以期待设备级决策,这将有助于打造未来更安全、更绿色和可持续的交通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