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融合已成为首要任务
2021/4/7 09:19   文财网      关键字:量子计算 人工智能 融合 首要 任务      浏览量:
在人工智能技术中使用量子算法将提高机器的学习能力。
  在人工智能技术中使用量子算法将提高机器的学习能力。
  将量子计算与人工智能(AI)融合已成为研究人员和科学家的首要任务。尽管量子计算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仍有许多创新和突破。然而,当AI完全受量子计算影响时,世界是好是坏仍是不清楚的。
  量子计算类似于传统计算。它依靠位(0和1)来编码信息。尽管受到限制,但数据仍在增长。摩尔定律已观察到,集成电路上的晶体管数量每两年翻一番,这为科技巨头开展制造最小芯片的竞赛提供了途径。这也诱使科技公司竞争首次推出可行的量子计算机,而该量子计算机将比今天的计算机强大得多。未来计算机将处理我们生成的所有数据,并解决日益复杂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工智能技术中使用量子算法将提高机器的学习能力。这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带来改进。合并的主要目标是实现所谓的量子优势,与复杂的最佳经典计算机相比,该算法可以更快地计算出复杂的算法。预期的变化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专家和商业领袖预测,量子计算的处理能力可能会在五年内开始改善AI系统。但是,从某个角度看,将AI和量子结合起来被认为是可怕的。已故的研究员兼科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表示,全面AI的发展可能标志着人类的终结。一旦人类开发出AI,它就会自行起飞并以越来越高的速度重新设计自己。受缓慢的生物进化限制的人类将无法竞争,而将取代人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